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評選活動圓滿結束

2023年01月11日22: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經過兩個月的公開評選,2023年1月6日在北京揭曉並現場頒獎,在社會上產生了提振信心、服務民生的強大正能量。

中國經濟新聞人物評選是由全國主流媒體評選、優秀企業積極參評的有影響的品牌活動。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評選由中國經濟傳媒協會主辦、新浪財經和第一財經承辦。按中央要求,評選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突出弘揚企業家精神,提振市場主體信心,得到相關領導部門和眾多知名企業重視。經向黨建領導部門完成項目報備,通過兩個月公開推薦、網絡投票和專家復評,12月底評出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其中包括5名國資央企領導(兩位二十大代表),4名知名民營企業家(一位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以及快遞外賣小哥群體、3名成長型新銳企業家,引發了社會廣泛關注。

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1月6日在北京揭曉頒獎,社會反響熱烈。面對過去一年極為艱巨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大批優秀企業家積極配合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拓展就業空間、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和經濟新動能方面,愛國、創新、堅持,擔當,為增加經濟韌性、穩就業、保民生,尋求經濟向上的力量提供了榜樣,入選2022中國經濟新聞人物的企業家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在他們身上,體現出鮮明時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國企業家品格。快遞外賣小哥作為一個群體首次入選中國經濟新聞人物,引發了社會強烈的正能量共鳴,上了熱搜榜。《中國青年報》11日就此發表評論,高度評價快遞小哥在疫情期間為受困群眾堅守救急、雪中送炭的特殊功績,在吸納社會就業、推動經濟發展上的巨大作用,認為快遞小哥獲中國經濟新聞人物大獎傳達了億萬公眾的心聲,凸顯了人們朴素的選擇,是眾望所歸、人心所向。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