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楚新:跨區域、跨界合作提高整體社會治理能力

2023年04月23日20: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3日電 (王紹紹)4月21日下午,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數據治理·網上群眾工作新路徑”平行論壇在南京召開。論壇圍繞大數據時代的網上群眾工作,網絡社會治理等話題展開探討,總結經驗,分享創新案例,助力網絡社會治理工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主辦方供圖

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表示,新聞媒體在推進網上群眾路線過程中,體現出三方面特點:

一是媒體的區域性一體化平台廣泛建立。如人民雲、廣西雲等,全國各地紛紛建立自己的區域性大數據雲平台。

二是媒體深度賦能了社會治理。當前,人人都有麥克風,網絡媒體不斷發展,把掌握的數據與專業化的報道緊密結合起來,為推動鄉村振興、推進共同富裕賦能。

三是跨區域、跨界的合作成為常態。長三角是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也是我國一體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長三角地區的跨區域合作十分密切,如安徽省的社會治理能力體系建設,可以對標上海等地。跨區域合作,可以將區域中優勢較小的地方也帶動起來,將優勢資源反哺給不太發達的地區,以強帶弱、以大帶小,提高我國整體社會治理能力。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