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祝青:新聞媒體可承擔更多網上群眾工作

2023年04月23日20: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3日電 (王紹紹)4月21日下午,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數據治理·網上群眾工作新路徑”平行論壇在南京召開。論壇圍繞大數據時代的網上群眾工作,網絡社會治理等話題展開探討,總結經驗,分享創新案例,助力網絡社會治理工作。

浙江省安吉縣融媒體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祝青。主辦方供圖

浙江省安吉縣融媒體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祝青介紹了安吉縣在網上群眾工作的三個方向發力:一是公共服務數字化,拓展網上群眾工作的數字空間﹔二是公共數字服務化,以公共數字來服務群眾﹔三是數字服務公共化,用新聞的力量讓千家萬戶都能享受公共服務。

祝青表示,在媒體聯合、融合的趨勢下,長三角地區的媒體間應互相推動,希望新聞媒體在未來能夠承擔起更多網上群眾工作的任務。因為媒體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接觸群眾,了解明情民意民憂。媒體從業者承擔網上群眾工作,應更加突顯民生:一方面,新聞媒體具有“真實”“溫度”和“厚度”的特性,其研發的平台群眾願意用﹔另一方面,媒體具有傳播功能,可以發揮“賦能”“蓄能”的好處,實現平台的“高能”。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