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劉永鋼:新聞媒體要做好橋梁 凝聚共識

2023年04月23日20: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23日電 (歐陽易佳)4月21日下午,2023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數據治理·網上群眾工作新路徑”平行論壇在南京召開。澎湃新聞總裁、總編輯劉永鋼表示,新聞媒體在開展網上群眾工作時要做好橋梁,發揮溝通作用,凝聚共識。

劉永鋼認為,盡管互聯網技術發展迅速,但新聞媒體的初心不能忘,做好網上群眾工作,發揮群眾的智慧,溝通與群眾的關系,任何時候都很重要。

澎湃新聞總裁、總編輯劉永鋼發言。主辦方供圖

劉永鋼表示,要充分利用互聯網,加大加強網上群眾工作。如澎湃新聞2022年上線戰疫服務平台,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數據能力,實現及時、雙向交互,實現群眾反映的問題可以及時呈現,同類的問題可以合並,反饋問題數據統計等功能,發揮巨大作用。

劉永鋼還表示,新聞媒體在開展網上群眾工作上要體現服務性。現在新聞媒體更多展示融媒體產品,進行重大主題報道、重大會議報道等,而“接地氣”為群眾服務、為政府服務,是新聞媒體的基礎性工作。“不以善小而不為”,澎湃在具體助力群眾解決問題的案例和實踐中,很多投入是不計成本的。正是通過這種形式,給整個社會以信心和溫暖。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