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鄭晶:用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方式闡釋大運河文化

2023年04月23日20: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黃盛)4月21日,2023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暨大運河文化傳播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峰會以“運河千年 創融未來”為主題,共商大運河文化傳播之道,共繪新時代網絡傳播創新藍圖。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館長鄭晶在峰會上表示,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是運河文化傳播的重要融合平台和聚合平台,並在運營中形成線上和線下不斷的賦能和導流,繼而受到年輕人的青睞,實現全網傳播,讓更多公眾走進大運河博物館,體驗大運河文化的美好。

鄭晶介紹,雖然博物館是收藏過去的場所,但是更多是為了未來。現在博物館的參觀群體中年輕人居多,因此博物館用講文物背后的故事來述說大運河2500年歷史,並結合新媒體、新矩陣的方式,為中華傳統文化和大運河文化進行賦能。

“現在的年輕人是在信息化世界中成長起來的,所以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在整個展覽體系的搭建中用了很多年輕人喜歡的視角去解讀大運河,繼而呈現大運河和文化、大運河和人民之間的關系,既有用傳統文化進行表達的方式,又有用數字化展覽的方式進行傳播,還有用城鎮化建筑的表達方式,符合年輕人現在的參觀習慣。”鄭晶說。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