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巍:在文化傳播中要積極發揮數字媒體的作用

2023年04月23日21: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4月21日,2023紫金網絡傳播創新峰會暨大運河文化傳播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峰會以“運河千年 創融未來”為主題,共商大運河文化傳播之道,共繪新時代網絡傳播創新藍圖。新浪微博COO、新浪移動CEO王巍在峰會上表示,在文化傳播中要積極發揮數字媒體的作用。“熱搜”就是一個文化自發和文化自覺的轉移過程,這個轉移過程體現在從一個媒體傳播的量變達到一個質變的過程。

談到如何把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得更深、更遠、更廣時,王巍認為,文化自發到文化自覺的轉移過程中需要積極發揮媒體的作用和媒體的力量。

王巍表示,當前數字技術在持續不斷地發展,虛擬現實、增強現實、元宇宙等一些新興技術逐漸興起,如何把文化融入到這些新的技術、新的載體中去,通過一些傳播的破圈,尋找更接近年輕人的傳播方式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王巍還表示,在不同內容的傳播過程中,能夠將相關的內容落實到線下,變成一些豐富大眾生活的多樣資源,讓受眾和用戶能夠切身地感受到一些真實的變化,也是做好文化傳播的一個重要方向。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