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首次颁发

宋木文郭寿康刘杲谷建芬获奖 柳斌杰颁奖

赖名芳

2013年12月03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首次颁发

宋木文、郭寿康、刘杲、谷建芬4位“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获得者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11月30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协办的2013年中国版权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评选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的首次评选和颁发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

张抗抗、陈一丹、吴汉东等12人获“中国版权事业卓越成就者”奖,腾讯、金山、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央电视台版权管理部等37家企业获“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为获奖者颁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阎晓宏在致辞中感谢首批“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获得者对我国版权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版权协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要竭诚为会员单位服务,不仅要发挥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重要的是要立足会员单位,把为会员服务作为协会最主要的工作;三是要清楚协会的定位,协会是社会团体、非营利性机构,在扣除应有的成本之外,所有费用都应该用在为会员服务上。阎晓宏表示,相信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变,版权协会的工作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首次评选并颁出的“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奖得到版权界及社会广泛关注、高度认同,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原新闻出版总署老领导于永湛、石峰、李东东等到会祝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