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年拍一部:华策影视重金“押宝”郭敬明

2013年12月03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年拍一部:华策影视重金“押宝”郭敬明

  新华网杭州12月3日电(记者 商意盈)记者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日,该公司与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发布会。华策影视将以不超过1.8亿元的价格获得郭敬明所持有最世文化26%股权,并将取得郭敬明作品的优先投资权。同时,华策影视宣布将全力投资华语电影,携手郭敬明打造新时代“青春系”电影。

  据了解,华策影视将携手最世文化一起打造五年计划。该计划将以郭敬明及最世文化资源为本,依托华策的资源整合平台,在未来的五年内,与郭敬明合作五部电影,并力争全球范围内突破100亿元票房。之后,每五年制定一次新的合作计划。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说,未来电影是年轻一代的电影,郭敬明代表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电影梦想,此番合作有望将华策在精品电视剧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电影的开发和制作上,也将实现华策的“电影梦”。

  根据协议,郭敬明承诺今后其个人原创开发或根据其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的版权必须且只能转让给最世文化,上述剧目和郭敬明个人制作、导演、监制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目必须由最世文化负责运营。同时,华策对最世文化的参股比例达到26%,华策影视对郭敬明团队的电影将拥有较大的控制权,在较大程度上分享最世文化的版权收益。

  郭敬明也表示:“我们因共同的电影梦想走在一起,我相信我们的合作将成为中国资本与中国电影最有价值的一次握手。”

  据了解,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制作、发行影视产品的文化创意企业,2010年10月26日,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