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有声阅读带盲人领略“书香”

2013年12月03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声阅读带盲人领略“书香”

盲人朋友正在和阅读志愿者合演小品。程功 摄 J129

  “我在这个小品中饰演那名20多岁的女孩,我上身灰色西服,下身穿黑色裤子,为了更接近角色,我扎了一个马尾辫……”昨天下午,首都图书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活动——“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全年展演正在举行。由志愿者和盲人合作演出的小品《等》非常精彩,与平常演出不同,剧中人物的扮演者首先有一段详细的自我描述,甚至连穿着都说出来了,原因就在于观众大多数是盲人朋友。两位主持人中有一位视障女孩,换场时男主持人会小心地扶着她退场,这些细节都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

  据首图负责人介绍,“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活动于今年3月17日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15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团队,为盲人朋友朗读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各类文学作品,分享阅读感受及人生经历。全年共举办了有声阅读志愿服务14场,400余位盲人朋友参与其中,活动不仅拉近了盲人与书籍的距离,更唤起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与关爱。 J177 (记者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