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老外扶大妈遭讹1800元"调查 目击者称报道不实

杨雪

2013年12月04日08: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外街头扶大妈遭讹1800元”事件调查

  昨天,“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的一组图片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众多网友对大妈予以谴责。据了解,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路与左家庄东街路口,具有东北口音的李女士在经过骑摩托车的一名外籍青年及其中国女友时突然摔倒,引起围观,最后该外籍青年向李女士赔偿了1800元。

  笔者今天上午来到事发地,路边小卖部店主称,“当时大妈已经倒在地上了,我看见俩人把老太太往路边拽,后来人越聚越多,东外交警大队和新源里派出所的警察都来了,纠纷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一位环卫工人称,当时他工作时路过,只看到老外的衣服已经被扯拦,“羽绒芯都露出来了”。

  今天,舆论方向逆转,多个目击人称报道不实,大妈确是受害者,老外还当场对其破口大骂。最初在网络上发布组图的目击者李先生提供了其在现场拍摄的两段视频。

  第一段视频里,李女士蹲在外籍青年的黑色摩托车前,左手抓着车把,右手抱着车座嚷嚷着。外籍青年的女友对李女士说:“是,要跑我们早跑了,还在这评理,你吵什么架呀?”她试图掰开大妈紧攥车把的手,却没有成功。站在一旁的外籍青年,左下方的羽绒服已被撕开,露出大面积内芯,黑色绒布向外翻出。外籍青年对其女友说:“帮帮我,让她下车。”而李女士一边依旧用手抓着黑色摩托车,不让车离开,一边大喊:“我要报警!”

  第二段视频显示,现场大约有近20人围观,围观者分成好几拨。有人正冲李女士的方向说“嚷什么”,有人对其他路人说,“看见了吗,你看见她/他骂人了吗”,还有人称,“打电话报警不就完了吗”。而此时,李女士已坐在摩托车前座上,左脚支在地上,右脚踩在前踏板上。在视频中,李女士始终抓着摩托车不放,外籍青年已不在车上。

  另一段由路边复印店工作人员拍摄并提供给笔者的现场视频中,老外不断用流利的中文说脏话、“你骗人,你看我是外国人,想讹我钱”等。

  接下来的一幕把事情推向争议的高潮。李先生说:“外籍青年站开了两步,也不是说要走,但大娘一看不在身边,就扑上去,把小伙子揪扯住,死死地抱住,连撕带打,抱住腰、腿撕扯,现场人都看到了。老太太说,‘你撞我啊,你想跑咋的’。”紧接着,双方互相有推搡,围观者也越来越多。

  李先生告诉笔者,他当时要了外籍青年女友的电话号码,当晚他联系她时,得知李女士在医院检查的结果基本正常,“照片中,她也没有受伤。外籍青年的女友说,本来老太太要几千元,后来砍价砍到1800元。老太太后来自己走了,没留电话。”

  为李女士接诊的煤炭总医院急诊科医生说,“老太太没什么事,医院里天天都有这种情况”。

  《新京报》记者胡涵告诉笔者,李女士向其表示,自己患有心脏病,当天被撞后引起高血压,反应比较激烈,全身抽搐,她看到老外要走,才扑上去。“据李女生称,1800元为医疗费,但并未出示详细单据”,胡涵说。

  此外,胡涵表示,对于网传所谓“讹诈老外”,李女士很气愤,称自己没有必要这么做。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今晚发布微博称:2013年12月2日10时40分许,左家庄一路口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笔者从@平安北京发布的监控视频里看到,12月2日上午10时33分23秒,李女士出现在视频中,站在左家庄东街对面,从人行横道过马路,外籍男子的摩托车从左家庄东街北边斜插过来,在转弯时并未明显减速,撞倒刚到达马路对面的李女士。

  警方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在人行横道内将中年女子撞到。警方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其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