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预期收益7% 余额宝推一年期理财产品谋求差异化

2014年02月10日15: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期收益7% 余额宝推一年期理财产品谋求差异化

  新华网杭州2月10日专电(记者张遥)上线半年多的“草根理财神器”余额宝,正在寻求差异化产品以覆盖更广泛的用户人群。记者10日在淘宝理财页面看到,一款即将在元宵节发售、面向余额宝用户的理财产品正在接受预约,系一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7%。页面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两天已有24万用户预订,但并未具体说明对接的是哪款理财产品。

  支付宝方面随后向记者证实,正在接受预约的“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2期”,是余额宝主打差异化的一款产品,相比此前“一元起买、随用随取”的货币基金,新推出的产品面向的是想把一段时间内不打算花的钱存起来、换一个相对高收益的用户,这也是未来支付宝理财业务研发产品的思路。

  据介绍,支付宝即将在元宵开售的这款理财产品,对接的是保险产品,每个余额宝用户限购2000份,每份1000元,即单个用户的购买上限为200万元。

  据了解,余额宝在春节前已经推出过一期“贺岁定制版”产品,也是以专供余额宝用户的形式,推出总量1亿元的一年期理财,对接的是“昆仑保险-存乐宝”,预期收益同样为7%,承诺保本,同时保底年化收益2.5%。

  春节过后“余额宝们”收益率出现下滑的情况已经引发不少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余额宝对接的仅有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不可能长期维持在7%的水平上,随着市场资金需求逐渐缓解,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逐步回落,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将回归日常水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