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网2014年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新闻主播奖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4年12月17日08:13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下一页

    >>>点击观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5日,人民网2014年“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新闻主播奖总决赛圆满收官。来自清华大学的孟湛东同学最终夺冠,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总决赛并为其颁奖。

“2014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下设“新闻主播奖”、“新闻采编奖”、“研究论文奖”及“新媒体运营奖”,得到了高校学子的高度关注。经过海选与专家评审,“新闻主播奖”评选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比拼。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主播方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主播章艳、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主持人罗旭,和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宋丽云、网络电视部主任雷阳出席总决赛并担任评委。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致辞中提到,人民网作为创办最早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一直关心着未来新闻人的成长与发展,人民网“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是一次全新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创新,让更多优秀的未来新闻人脱颖而出。目前我们正处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变革时期,人民网始终关注着新媒体,下大力气发展新媒体,我们愿意为怀有新闻梦想的莘莘学子提供展示与锻炼的平台。

决赛中选手们经过一“名”惊人、新闻连线、危机模拟、才艺展示等比赛环节,展示了各自优秀的新闻主持功底和个人风采。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来自清华大学的孟湛东同学最终夺得桂冠。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主持人罗旭表示,“新闻主播奖”的圆满结束,为“最具潜质新闻人大赛”开了个好头,希望人民网能够发掘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对选手们的表现赞不绝口,从专业角度为选手们提出了建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主播方亮感慨于选手们出色的发挥和深厚的功底,特意赋诗两首,为决赛增色不少。评委纷纷表示,人民网此举不仅会助力新闻学子成长,同时将推动学界与业界对于传媒人才培养与挖掘的思考。人民网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着眼未来,启迪年轻学子,帮助他们思考与成长。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孟湛东   清华大学

二等奖 张培琳   武汉大学

       李清君   四川师范大学

三等奖 丁  楠   同济大学

       闫  玲   渤海大学

       贾中辉   中国传媒大学

优胜奖 周睿智   北京语言大学

       陈  昕   武汉大学

       曹  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秦嘉翊   中国传媒大学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传媒新闻排行榜

  1. 1《一步之遥》没接地气 姜文新片…
  2. 2崔永元出山做新闻担心落伍 新节…
  3. 3《一步之遥》意外遭差评 姜文:…
  4. 4姜文新片《一步之遥》首映后引发…
  5. 5网友PS与邓超“亲吻”照 邓超…
  6. 6人民网2014年最具潜质新闻人…
  7. 7《智取威虎山》表彰大会 张涵予…
  8. 8韩寒南京开餐厅千人排队 "岳父…
  9. 9孔庆东被评"野兽"诉主持人 一…
  10. 10刘镇伟将拍《大话西游3》 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