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步之遥》意外遭差评 姜文:都是熟人不好意思夸

2014年12月18日08: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都是熟人不好意思夸

  《一步之遥》12月16日做客网站聊天。姜文导演携廖一梅等多位编剧和主演周韵、舒淇、葛优等亮相。虽然该片举行过首映礼后,意外遭遇差评。但姜文依然觉得《一步之遥》是他非常满意的作品。对于那些差评,他认为来的都是朋友,人家不好意思夸。他还分析,因当天放映太晚,观众的岁数也偏大,老人居多,也有小孩,都冻着等那么长时间,肯定有不满,就是看懂了也说没看懂。

  自爆太太周韵不爱演戏

  姜文的电影从《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到《一步之遥》都由太太周韵主演,可他却直言这并不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实际上他请太太出演还颇费口舌。“她是非常有意思,永远跟我说,不喜欢演戏,不演了,说这个戏不喜欢。她老觉得演戏是忍辱负重,说照顾孩子的成长更重要。”而周韵则坦言,自己有点怵化妆,也因太久没拍戏,刚拍时特别紧张,拍前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谈及老朋友葛优,姜文说,“我俩二十几岁就认识了,有时候一个人你认识时间越久,越知道不是东西,比如我。但葛老不是,越处觉得他越厚、越香、越醇。我不是当面奉承,我看他演戏,看背身都舒服。另外还是那句话,葛老穿什么都像是自己的衣服,比如他在片中演法租界警察,很难建立这样的人物形象,他做的非常好。而且葛老说台词,一秒钟多余的都没有。那些背出来的台词永远都像他自己说的。”

  为观众造梦不惧差评

  虽然首映后,差评如潮,但姜文依然觉得《一步之遥》是他非常满意的作品。他说,“我马上快52岁了,我自己看这片还真不错,有滋有味,要啥有啥,观众要看啥,平常看不着的也在里面。”他认为自己的电影是为观众造梦,“电影不是复制生活,不是照搬生活,老话就说过,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就是造梦,没有梦,现实多无趣,要离开现实进入梦境,平时想有而没有的,都在这片子里。”

  对于网上出现的那些差评,姜文认为因为来的都是朋友,人家不好意思夸,“如果他们要说欲罢不能吧,估计不好意思”。此外,他还分析,因为当天首映礼放映太晚,让观众等了很久,而且观众的岁数比较大,老人居多,也有小孩,都冻着等那么长时间,肯定有不满,就是看懂也说不懂。

  苦学一个月胡同话,舒淇仍用了配音

  有网络媒体对《一步之遥》首映后的网络口碑做出报道,而令人意外的是主演舒淇还在该新闻下评论,她写道“就是因为有瑕疵才有讨论的价值”。对于这一留言,舒淇在做客网站聊天时解释,“人没有十全十美,但是可以做到七全八美已经很厉害。”而姜文导演马上插话道,“我们叫一步之遥,就是要离完美差一点。”

  此外,舒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拍摄《一步之遥》她特别来北京学了一个月的“胡同话”,而拍摄过程中,也曾为拍一场演讲的戏背下16页的台词。可见她为电影付出很多。不过该片首映后,观众发现,片中舒淇的声音竟是配音。对此,舒淇坦言自己还没看片,不是很清楚,她还谦虚表态,“就电影本身来讲,我觉得导演就是权威,他的所有选择都是为了让这部电影更好。” 竹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