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患癌女主播为保胎放弃化疗去世 网友悼念最美妈妈

2014年12月12日06:4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州电视台三套主持人邱园园(资料图)

人民网12月1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10日晚,郑州电视台三套《谁是赢家》节目主持人邱园园因病过世。今年年初时她被诊断罹患癌症,当时,邱园园已有身孕。为了宝宝的健康,她放弃化疗,任由癌细胞在体内扩散。最终,在宝宝刚过完百日宴的时候,离开人世。昨天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网友纷纷为她送上悼念,并送给她“最美妈妈”的称号。

■诊出患癌,为孩子放弃治疗

2014年,对于邱园园来说,希望和绝望同时降临。邱园园曾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0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她的同学杨忆(应本人要求化名)说,今年年初,邱园园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更让人揪心的是,她已有了身孕。如果做化疗,孩子就保不住,而且不能再生育,病情还不知是否能被遏制;如果要孩子,就要放弃治疗。邱园园最终拒绝家人的劝说,选择了后者。

在郑州电视台一领导“青莲”的记忆中,那时的邱园园因为坚持不做化疗放疗,已经瘦成一副骨架,以前那个面容清秀、笑容可掬的邱园园,只剩下两只纯净的大眼睛。但这双大眼睛里,满含着令人动容的勇敢和坚定。即便在患病期间,她也一直保持着自己乐观的笑容。

邱园园怀孕7个月时,发现肿瘤已经扩散。为了保住孩子,邱园园选择引产,让她慰藉的是,孩子身体健康。小两口给孩子起名“念念”。生下宝宝后,今年10月,邱园园才去北京接收治疗,但当时医生宣判,她只有三个月时间了。随后父母带她回了山东老家。“她去北京之前,我去她家里看望过,她特别乐观,说回来要一起带着宝宝玩。”现在说起这段往事,杨忆倍感心酸。【详细】

■丈夫在外采访 未能见她最后一面

“园园患病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不知道。”昨日傍晚,在郑州电视台邱园园生前工作的岗位前,郑州电视台文体频道主持人刘冰说起邱园园,满是痛惜和愧疚。

刘冰说,7月底的一天,他意外见到邱园园气色很差,“以前她特别爱笑,对人都是乐呵呵的,大家都很喜欢她。”然而园园并未说什么。事后,刘冰追问园园的爱人张祺宣,才得知园园患了重病。

“家里出了这么大事,也不说一声,看来她是不想给单位和同事添任何麻烦。”刘冰说,他将消息告知了电视台领导,同事们陆续看望,并为她爱心募捐。

12月10日,正巧宝宝念念的百天,家里举行了百日宴。当晚9点20分,刘冰突然接到张祺宣的电话,称园园走了。当时张祺宣正在外地采访后返回郑州的途中,“9点,园园睁开眼问祺宣回来了没有,家人说快到家里,她的眼角流下了一行热泪,带着深深地遗憾走了。”

昨日下午,在东风南路康宁街附近一个小区里,邱园园的遗像摆在客厅的正中央,因为女主人的突然离去,原本热闹的小家显得冷清、凄凉。邱园园的父母还不能接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残酷事实。“她妈妈的头发很黑,几乎一夜白了半个头。”

“园园走了,现在我能做的是照顾好孩子和家人,希望大家默默地祝福她和孩子,并和园园一样笑对生活。”张祺宣说,而他已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详细】

■网友:最美妈妈,一路走好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纷纷转发园园的故事,网友们赞她是“最美妈妈”,愿她一路走好。

@陌上-浅歌:所有的微笑都定格在你最美的脸庞,愿天堂里没有病痛,一路走好。

@雪域游媒:生命短暂,人生无常,我们活着的人要更懂珍惜。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感动,谢谢你,最美妈妈。

@芊芊玉手:一个伟大的母亲,虽然我们从未认识,但作为同一届的同学为你骄傲,为你惋惜,一路走好。

今天,如果看到这位伟大母亲的故事,请为她点个赞,点上一支蜡烛吧,让她安心远行。【详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