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张泉灵送别老台长杨伟光:有梦有坚持才有新时代

2014年09月2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伟光(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赵光霞)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9月20日晚去世,享年79岁。从1991年起任中央电视台台长的杨伟光被称为“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上世纪90年代影响一大批观众的央视著名节目《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实话实说》等就是在他的推动领导下产生的。央视名嘴张泉灵昨日发微博,称送别老台长杨伟光,“感慨万千。深深鞠躬、告别一个人,一个时代”。

张泉灵在25日下午18:24发的微博中说,“今早,去送别老台长杨伟光。在他的生平中看到几句话,感慨万千。深深鞠躬、告别一个人,一个时代。和老公聊及此事,他说:‘人一辈子要经历过好多时代,才叫阅历。’也许是吧,阅历不过让人更懂得,有时趁时代之先机锐意进取,有时不为时代裹挟不忘初心。总要有梦有坚持,才有新时代。”水均益转发张泉灵微博并评论说,“同感。补充朱总理后两句话:政府镜鉴,改革尖兵。”

杨伟光生平简介

杨伟光,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广东梅县人,1935年11月出生。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同年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历任编辑、记者、副主任、副台长;1985年调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1991年起任中央电视台台长;1994年任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曾任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广播学院博士生导师。著有《电视论集》、《电视新闻论集》、《电视改革论集》等书。 

张泉灵微博截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