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小米科技入股美的集团

2014年12月15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广州12月14日电 (记者李刚)今天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与小米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美的将以每股23.01元的价格向小米科技定向增发5500万股,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发行完成后,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1.29%股份,并可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集团董事。

  美的集团表示,美的与小米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及其产业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建立双方高层的密切沟通机制,并对接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团队,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支持双方相关业务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美的是全球白色家电巨头,聚焦在白色家电及其核心产业链,小米则以智能手机、彩电和路由器为三大核心业务,“黑白配”双方在各自的领域竞争优势互补,在全系统智能家居和移动互联网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5日 10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