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京华时报:于正版神雕 颜值是正品剧情是赠品

2014年12月12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颜值是正品剧情是赠品

  于正剧似乎总有一种诡异的魔咒,越搞越开花,越Low越有收视率。它能自动开启一种神秘的吐槽模式。日前随着于正版《神雕侠侣》的播出,无疑又带动了新一轮的吐槽。

  舌尖上的小笼包、渣男陆展元、李莫愁秒杀小龙女,才几集的功夫,此剧又给观众平凡的生活带来了无限欢乐。因为搞,所以看和听。这也是近几年来观众对神剧、神曲的新态度。

  引发话题是于正的一把杀手锏,而且屡试不爽。就炒作来说,于正可谓个中高手。从《宫》开始,到《笑傲江湖》《宫锁连城》《美人心计》,于正深谙剧好不如炒作好,每次都能引起现象级的话题,热烈得花团锦簇。至于剧怎么样了,谁理啊。不管你是爱它还是恨它,总之你打开了电视看到了它。

  于正的剧有一点值得表扬,主演都赏心悦目。在这个刷脸的时代里,持靓行凶对于一部电视剧足够了。所以他剧里的人被打扮得像广东早茶那般精致,颜值高,衣裳美,颇有一种“美死人不偿命”的劲儿。至于剧情,是赠品。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一般人改编金庸剧都心怀敬畏,到了于正这儿,不大刀阔斧不撒手,不合理不合情的剧情都敢来。更重点的是,他有办法让剧本脱离原著的趣味,如同去了思密达国整容一番,彻底改了头,换了面。

  说好听的叫颠覆,说不好听的叫瞎掰。出来的成品是主角虽穿着古装的衣服,但行事作风完全是现代人的范儿。故事更是耍了移花接木的戏法,用武侠剧讲述现代爱恨情仇,只见清宫“F4”们与古装杉菜斗法不能停,东方不败变成了御姐儿,高冷的小龙女变成邻家女孩,李莫愁变成了学霸,一律按照现代人的审美来设定。

  《神雕侠侣》里面的主角与金庸原著差了十万八千里,显得以往版本都是嫡系。于正的武侠剧没了传统的意境与趣味,这种距离感的丧失,正是因为他没有武侠情结,外壳是古装的,内里还是都市偶像。

  前些日子热播的《风中奇缘》以及之前走红的《步步惊心》都是此类型。无论若曦还是莘月,都是古装的人,端着现代的心。只是唐人的剧比于妈的剧合理一些,本质上也是一样。

  如果你把于正的《神雕侠侣》当做正经的金庸剧来吐槽,就太认真了,循规蹈矩从来不是于正的风格。你要善于从该剧找到现代感,才能了解何为电视剧逗比。(严絮)

  ■微评

  @偶--娥:以快进的方式追上新版《神雕侠侣》,还没看到姑姑和杨过相遇,已经知道这不是侠骨柔情剧,可能是痴男怨女剧。再细看片花,可能是神雕版韦小宝调情剧。再看MV,突然惊觉可能也是一个如何从包子脸被美女的励志剧,看到这我也是醉了……

  @Yvette-离歌笑:当年的武侠氛围,即使后来张纪中大叔也没办法企及,更何况于妈。庆幸我的童年武侠梦有前辈的精彩演绎。会轻功是童年最渴望得到的,以致现在梦里都会出现。很感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