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敬明四档综艺当评委 观众:怎么按遥控器都是他

冯遐

2014年12月10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 自认肤浅喜欢美

  评委郭敬明

  今年四季度的电视荧屏上,最忙的不是到处奔跑的兄弟,也不是忙着管教小学生的老师,而是穿着不同款式的西装和毛衣在四个频道来回穿梭的“中国好评委”郭敬明。从最先找上门的《中国好男儿》开始,郭敬明一口气接下四档综艺节目的评委工作,观众纷纷感慨“不管遥控器怎么按,都是被小四刷屏的节奏。”

  近日,某周刊独家探访郭敬明豪宅,流出的照片尽显内饰之奢华。而就在这所豪宅里,郭敬明首次全面分享了他对《中国好男儿》、对偶像造星以及对自己从作家向娱乐人物转型的一些想法和见解。

  谈好男 才艺外貌 缺一不可

  为何要上《好男儿》?原因很简单,郭敬明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挖掘一些新人,为自己接下来的作品做储备。对郭敬明而言,能够空出档期实属不易,趁着《小时代》完结,新电影尚未开拍的空当,郭敬明从纷至沓来的邀约中挑选了四档“我比较有兴趣的,工作量和价格都OK”的节目。

  据郭敬明透露,其实陈学冬现在的老师角色最初是找到他的,但录制时间他实在无法接受。“24小时地录,我肯定做不到,我放不出那么多时间给节目,户外节目我也不会接,户外很累,要求体能啊、跑啊,我不行。”在他接下的四档棚录节目中,《好男儿》不仅录制时间短,也正好和他的需求吻合,“基本上就是要那种很快能录到的,正好又是跟我的兴趣(相符),比如说《好男儿》选男生,正好我下一部电影有需要的,我可以double(一举两得)到的就可以。”

  上周五,《中国好男儿》结束了全国赛第一场的录制。从四地试镜会到全国赛,郭敬明对“好男儿”的标准一直很明确——外貌和才艺兼顾。“光有外貌没才艺很无聊,看几眼就没意思了,但只有才艺没外貌也很无聊。其实本身我人很肤浅,喜欢美的东西,很难说要完全忽略这个。当然内在也很重要,要我完全抛开内在也很难。”

  谈转型 经历阵痛 不弃梦想

  在点评风格上,相比另外两位评委萧亚轩和刘晓庆,郭敬明的态度一直是犀利直接的,但他的这种直接也经历了三个阶段。“早期我不太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讲话没分寸,中期我觉得那样不行,就收敛婉转了很多,现在我又变直接了,是因为已经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能拿捏分寸了。”

  从作家到万众瞩目的娱乐人物,郭敬明的转型也经历了漫长的阵痛。在他还是一个作家的时候,他就发现作家再红也还只是一纸版权的价值,无法像娱乐产业那么大。“从一个纯作家慢慢到一个有争议、有话题、有娱乐形象的人物之后,我去上一些综艺节目,开始做一些相关的事情,这之后才算进入主流的视野范围。”

  郭敬明每每做出一次新的挑战,都在迅速学习和消化。他也想告诉所有年轻人,靠努力不一定能获得成功,但如果不努力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你让我重新回到以前,哪怕你让我这个路一模一样走一遍,我也不一定有今天这么成功。这是很多因素叠加在一起的,但是至少你试过了、拼了,有这个可能性,但你什么都不去做,没梦想,那绝对不可能。”

  谈生活 活得舒服 善待父母

  从放出的豪宅照片来看,房间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家居摆设,有些甚至尚未拆封,带着塑料薄膜倚靠在走廊边。他承认自己是个“家具控”,经常会从世界各地淘一些喜欢的回来,以至于越放越多,“我有时候会为了放家具买房子。”郭敬明觉得既然自己不太擅长股票等其他投资方式,就干脆投资房产,“它还是比较简单,不用操心很多”,目前他国内外的房产加起来大约十几处。

  这也难怪外界评价郭敬明及其电影《小时代》系列时,会用“土豪”、“铜臭”和“奢靡”形容。对于这些声音,郭敬明都看得很淡,想想自己并不富裕的家境,想想自己也是靠奋斗才有今天,就释然了。郭敬明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就养家,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大学期间他写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一篇文章几百块钱的稿费,如果(一个月)能够有个两三篇就是一千多块,就已经很好了。”郭敬明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陪伴父母,而在母亲眼中,他还是个小孩子。“我的外表啊、形象啊、从事的行业,一直给人很青春的感觉,包括我的产品定位和接触的粉丝群,大家一直就会觉得郭敬明很年轻、很青春。但实际上仔细想想,32岁已经是成年男人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