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荧屏再掀喜剧综艺风潮 创作乏力成制约节目软肋

2014年03月26日13: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荧屏再掀喜剧综艺风潮 创作乏力成制约节目软肋

  荧屏再掀喜剧综艺风潮

  创作乏力成制约节目软肋

  继音乐选秀、亲子秀大热荧屏之后,喜剧类节目又接棒成为各家卫视的新宠。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各家卫视已新推出喜剧类综艺节目近10档,而年内还有多档类似节目将要开播。可就在这些喜剧节目满足了观众某种收视需求的同时,综艺节目一直以来存在的选手、导师资源荒也表现得尤为突出,我国在喜剧创作上的乏力也成为制约节目持续发展的软肋。

  《中国喜剧星》是较早开始筹备的一档喜剧类综艺节目,但在找选手上也颇费了些力气。他们一共找了8个城市共1500多组,但最终只录了150多组,播出100组左右,而最让他们发愁的是,这段时间一下涌出这么多喜剧类节目,后面节目的选手要到哪里去找。

  导师也是一档节目成功与否的重要元素,专业、高水准的导师往往能将节目打上自己的烙印,可在能担任喜剧导师角色的明星数量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导师也就成了各个节目争抢的对象。在这轮喜剧节目热潮中,喜剧导演英达就同时兼任着《中国喜剧星》与《我为喜剧狂》的导师,相声演员白凯南也同时出现在江西卫视的《谁能逗乐喜剧明星》和贵州卫视的《非常欢乐》中,一些在喜剧界颇具影响力的权威人物更是被这些栏目以重金邀请。

  事实上,这轮喜剧类综艺节目也在努力错位竞争,如有的节目专业性更强,有的则主要打造草根选手;有的以完整的喜剧作品为主,有的则是几十秒的小表演,可收视竞争的压力、创新能力的不足却让各家卫视并不敢在题材上冒险,中国电视综艺节目一直以来的同质化在这轮喜剧风潮中没有丝毫改变。

(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