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八位主播出走央视

2014年08月13日07: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涛微博截屏

人民网8月13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央视体育频道主播王涛12日通过个人微博透露已从央视离职,并贴出一组照片怀念在央视的11年工作生涯。他也是继刘建宏之后,近期第二位离开央视体育频道的知名足球评论员。王涛还在微博中暗示离职与近期的央视降薪传闻无关,今后将走上创业之路。

王涛在微博上写道:“递交了最后一份材料,意味着我正式离开了效力11年的CCTV。从今以后,我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感谢体育频道把我从一个懵懂的毕业生培养成敢于闯天下的体育媒体人。那里存留着我的梦想,未全实现但无怨无悔。再见,我留在那里的青春;你好,我自由美好的未来。”下午,他转发了其他人的祝福后再次留言“与降薪无关”。

王涛在央视体育频道主要负责天下足球栏目以及足球大赛转播的幕后配音工作,他有着丰富的足球知识以及敏捷的思路,更以幽默,犀利的转播风格在球迷中享有很高的口碑。

王涛(资料图)

    从2012年到2014年的两年多时间里,已经有多位主持人出走央视,包括崔永元、李咏、白燕升等。对于诸位主播的离职,央视前名嘴、《面对面》主持人王志认为央视这个平台很宽容,“央视仍占据着主流媒体的地位,如今,央视的节目内容也做出了很多改动,也引入像谢娜、周立波这样的卫视频道主持人,这说明央视现在是以开放的姿态完善自身的平台。”李咏也调侃说:“江湖险恶,no zuo n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而对央视主持人的离职动机,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也十分理解:“现在平台多起来了,许多卫视办的很好。而有些主持人想要进修,或者换一个环境,离职都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许戈辉感慨道:“其实是时代进步了,这(央视离职)是个积极进步的现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