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网易炮轰陌陌CEO唐岩"三宗罪" 网易前员工集体吐槽

2014年12月11日06: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12月10日凌晨,网易公司突发声明,指责陌陌CEO唐岩在网易任职期间涉嫌私创个人企业、利益输送以及个人作风问题“三宗罪”。陌陌公司表示,目前处于上市紧要关头,且处静默期,暂时不会回应。而不少从网易离职的前员工纷纷站出来发声,力挺唐岩,并抨击网易创始人丁磊。

网易突发声明炮轰陌陌CEO

昨天早上5时,网易突然发布声明,称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存在不法行为,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并且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在声明最后,网易称,陌陌创始人唐岩对其工作8年的网易公司造成了名誉损失与商业损失。网易公司保留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全部不当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唐岩自2003年12月至2011年9月期间在网易工作,一度担任网易总编辑一职。离开网易后,唐岩以陌陌这一匿名社交软件面对QQ、微信等强敌,在社交软件领域蹚出了一条路。陌陌成功地在3年时间里积攒下了1.48亿用户数,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上市之旅。

由于正处于上市缄默期,昨日对于来自网易的声明,陌陌方面没有意外地给出了“不予回应”的四字官样回应。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一份招股书更新文件中,陌陌已经对此做出风险提示。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网易在上市前一天发出这样的声明,指向意义不言自明。对此,网易方面在昨天下午回应称,称声明只针对唐岩个人,与陌陌公司无关。【详细】

有业内人士称唐岩“有错”

网易在该声明中所指控的职业道德、涉嫌腐败、个人作风等问题,都打在了美国资本市场最在乎的敏感点上。有业内人士直言,网易选择在这个当口上横插一刀,可能是为了影响陌陌在美国的上市。“美丽说”高级副总裁大熊认为“应该是丁磊个人恩怨”。

另一位行业高层指出,很多人称网易眼红陌陌上市,但作为职业经理人,在职就利用公司资源给亲友公司输送利益,这是违反职业道德的表现。

而网易为老牌中概股公司,在美国投资界的口碑及关系向来不错。投资界人士认为,陌陌IPO大计会否受影响,还得看网易能否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详细】

多位网易前员工集体吐槽

对于网易的指责,陌陌虽未回应,网易的前员工们集体吐槽,替唐岩站台。

网易前总编辑李勇在昨日发布的长文中表示,“在如何对待员工和前员工这一标准上,我们碰上了一个奇葩公司。”

李勇的文章引发网易前员工的共鸣。前网易副总编辑、现任雪球财经和i美股网CEO方三文也在微博上表示:“我也有幸在这个奇葩公司工作过”。

按照业内调侃的说法,网易已成互联网创业的“黄埔军校”。

多位网易前员工及业内人士在不同场合都曾表示,网易老板丁磊对前员工离职及创业“很在意”。一个公开的段子是,有一位网易科技频道的员工在新浪微博上吐槽称,“不想跳槽的网易员工都不是好员工。”结果被一直潜水的丁老板发现,被勒令走人。

昨日,媒体人骆轶航发文称,欢聚时代创始人、网易前总编辑李学凌谈及丁磊时曾言,“这么多年了,我也没希望过他改变什么,他要真不这样了,那丁磊也就不是丁磊了。”当时欢聚时代刚刚上市,而网易科技频道未报道这一新闻。【详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