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网易炮轰陌陌CEO违背职业道德 曾因作风问题被拘留

2014年12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陌陌公司CEO唐岩(资料图)

人民网12月10日电(记者 宋心蕊) 主打“陌生人社交”的陌陌公司计划本周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今天凌晨,网易公司突然发布公开声明,炮轰前总编辑,现陌陌公司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违背职业道德,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实施利益输送行为,并存在个人作风问题。声明全文如下:

网易公司关于前员工唐岩违背职业道德的声明

网易公司对前员工唐岩(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在网易工作期间不法行为做出正式声明:

1、唐岩自2003年12月至2011年9月期间在网易工作。2011年7月,唐岩擅自在外开设陌陌公司谋取私利。唐岩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获取网易提供的各种信息、技术资源,私创“陌陌”,从而窃取网易公司商业利益,丧失基本职业操守。其行为违反《劳动合同》及对公司做出的在职期间竞业限制的承诺,严重违背职业道德。

2、唐岩作为网易前总编辑,利用公司对其信任,向其妻(张思川)做创始人的四度(北京)广告有限公司输送上百万元经济利益。此行为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腐败,严重损害网易公司权益。

3、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作为网易高级员工,唐岩未就此事向公司如实通报。目前,网易公司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陌陌创始人唐岩丧失职业操守、利用职务之便实施利益输送行为,对其工作8年的网易公司造成了名誉损失与商业损失。网易公司保留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全部不当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声明。

网易公司

2014年12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