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易发声明指责前员工引关注 业内:不影响陌陌上市

彭琳 叶丹 陈律言

2014年12月11日08:4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易发声明指责前员工引关注

  10日凌晨,网易发布对前员工唐岩(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在网易工作期间行为的指责性声明,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陌陌公关团队,对方表示上市缄默期不方便做任何回应。而陌陌此前提交的招股书已披露,该公司CEO唐岩11月曾收到网易律师函,唐岩认为网易的指控缺乏事实依据。

  作为唐岩在网易期间的上司、网易门户前总裁李勇则发出公开信就网易声明中部分情况进行了说明。按照李勇公开信的说法,唐岩当年的确在网易就职期间开始创业陌陌这款产品,但唐岩在此之前5个月左右已经提出辞职,由于人员交接的缘故李勇并没有马上答应唐岩的辞呈,反而还提升唐岩为总编,希望唐岩做好留守工作,并认可了唐岩在职创业的行为。至于网易指责唐岩使用自己妻子的广告公司制作视频涉嫌利益输送,李勇在公开信中指出此事丁磊曾委托“不止一组”人员进行价格评估,并得出结论“利益输送不成立”。

  资料显示,陌陌原计划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而在“敲钟”前夜网易的突发声明让外界对于陌陌能否如期上市产生了担忧。

  但据记者了解发现,在陌陌提交于11月28日的IPO文件更新风险提示中,早已经明确指出在“2014年11月,陌陌CEO唐岩收到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代表网之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来的律师信。”并对信件内容作了披露。

  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因为已经及时对潜在风险作了披露,因此网易的“声明”对陌陌的上市基本不会造成影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