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陌陌拟赴美上市 分析认为其上市后将加速洗白之路

廖丰 蒋雅琛

2014年11月10日13: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陌拟赴美上市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上周末,移动社交应用陌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拟最高融资3亿美元。

  陌陌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产品。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陌陌用户为1.803亿,同比增长160.8%。易观国际此前的报告指出,陌陌已经是国内第三大移动社交产品。

  陌陌披露,2013年下半年开始商业化尝试后,当年收入为31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收入为1390万美元。不过,目前陌陌尚处于亏损状态,2012年、2013年、2014年上半年净亏损分别是380万美元、930万美元、830万美元。据了解,陌陌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用户会员费、游戏收入及其他类(包含付费表情、移动营销等)。

  陌陌CEO为网易前总编辑唐岩。陌陌自2011年上线以来,历经4轮融资。根据招股书,唐岩是陌陌IPO前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9.8%。他通过代理协议,代持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的投票权,使其个人投票权达到39.8%。投资方阿里巴巴通过旗下子公司共持有陌陌20.7%股份,成为陌陌最大机构股东。

  据了解,陌陌现已聘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华兴资本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陌陌称,上市后将进一步扩大用户群,提升用户体验,提升盈利能力并寻求战略合作。在业内看来,这意味着陌陌一方面要加快洗白曾经“××神器”的名声,另一方面则继续探索商业模式。

  资料显示,陌陌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对“××神器”的江湖名号保持暧昧态度。不过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陌陌开始发力兴趣社交,还试水O2O(线上到线下),在“附近活动”板块中推出在线购票功能,同时也鼓励在陌陌中引入熟人社交。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