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百名编剧联名声讨于正 琼瑶泪奔赞其"正义之师"

2014年12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琼瑶和于正(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在编剧行业自设机构“编剧帮”的微博里,109名内地编剧就琼瑶起诉于正抄袭一案发布联署声明, 支持琼瑶依法维权。

声明称“我们在道义上支持琼瑶女士依法维权的主张,谴责一切抄袭、剽窃、非法改编别人作品的行为,呼吁保护原创,停止侵权,维护职业尊严。”联署签名的编剧名单中,包括《北平无战事》编剧刘和平、《红高粱》编剧赵冬苓、《重案六组》编剧余飞、《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等人。

声明发布后,不仅得到编剧汪海林、导演高群书等人转发支持,琼瑶也在微博发声回应此事:“一支‘正义之师’出现了!当我看到这份联署,顿时泪奔!我一直以为我在孤军作战,原来我并不孤独。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现在的激动和感谢!109位编剧,谢谢你们。”

而网友发现,此前在法庭上担任琼瑶方专家辅助人的著名编剧汪海林,并未出现在名单中,他在微博中回应:“因我是原告专家辅助人,也是唯一专家辅助人,需保持相对中立的态度,以尊重法庭,但我的立场是一贯的。”

在微博评论中,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琼瑶女士和各位编剧”、“尊重原创、尊重知识产权”。

12月5日,琼瑶诉于正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琼瑶的代理律师宣读了琼瑶致法官的亲笔信,信中称“《梅花烙》的所有故事情节,几乎都被抄袭完了。”而对此于正曾表示,琼瑶指证他抄袭的21处情节,实际是来自于《红楼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