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获慈善名人榜头名 做公益被"泼脏水"会对骂

鲍文玉

2014年12月15日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永元谈做公益被"泼脏水":我会对骂,比对方还狠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鲍文玉)今日下午,“2014中国慈善名人榜”在北京举行颁奖礼,崔永元荣登“慈善名人榜”榜首,李连杰居第二,杨澜第三。现场,谈及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崔永元表示不会“委屈自己”,“如果有人故意泼脏水,我选择的方式是对骂”,他还笑言,“你们可以到我的微博上看看,我骂得比对方还狠”。

  崔永元希望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收入高点

  现场,针对名人做慈善的问题,崔永元、杨澜、六小龄童、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中国慈善家》发行人魏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崔永元称,不容许他人往自己所从事的公益慈善事业上泼脏水,“如果有人故意泼脏水,我选择的方式是对骂”,他还笑言,“你们可以到我的微博上看看,我骂得比对方还狠”。

  他坦言,“我们在做公益时不敢保证完美无缺,可能会有问题,我们自己发现了或者是你们发现了,我们都会怀着认真的态度改正。但是你不要以为我们做公益慈善,我们就是道德楷模,我们就是好欺负的”。

  他还提出疑问,称不明白为什么一有人做公益就会被骂,就会被质疑,就会“低人一等”,“我们是做好事,我们应当理直气壮”。

  此外,他还谈到自己做慈善的两个理念,“第一就是将好人好事,变成生活方式。我们不把它当做好人好事,我们不做道德楷模和道德模范,这只是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它比吸烟健康得多”。

  “第二,我们基金会推行专业化,我们要用公益慈善为社会创造体面的工作岗位。过去都是‘烧年轻人的热血’,‘烧爱心”,现在我们希望我们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收入高一点,最好是中产阶级,或者比中产阶级还要高一点,他们就会把心思真正的放在公益上,这样我们的公益慈善事业就会慢慢得走上健康的道路”。

  王振耀:

  名人做慈善首先要“顶住骂”

  名人明星做慈善往往会引发许多争议,对此,王振耀坦言,名人做慈善首先要“顶住骂”,其次在遇到质疑的时候,要“敢于回应、正面回应”。他还指出,对于名人明星做慈善,外界应给予更宽容的态度,并应开发名人做慈善的价值,让其最大化,而对于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团队们,他也提出要求,希望其更有意识、更专业化、更向国际化接轨。

  谈到名人做慈善屡受质疑的原因,崔永元则指出,“这是因为有很多名人做公益慈善就是作秀“,不过他也笑言,“就是作秀也要鼓励,难道你要他去吸毒呀”。

  而谈到受到质疑与误解后应如何应对,杨澜表示需要马上给出回应,“应该在48小时内回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