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陌陌回应网易炮轰称遭恶意指控 上市股价或受波及

林其玲

2014年12月12日07: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应网易“伏击” 陌陌称遭恶意指控

  陌陌上市前夕遭网易“伏击”,网易指责陌陌创始人唐岩存在“三宗罪”。处在上市静默期的陌陌昨天通过更新招股书,对网易指责作出回应。陌陌在更新招股书文件中认为,网易指控是恶意的,唐岩计划就此展开积极的自我辩护。网易称仅反对唐岩,非针对陌陌。

  被中国手机网民称为“约炮神器”的陌陌,由前网易总编辑唐岩创立。根据陌陌公司人士透露,将于昨晚登陆纳斯达克,但截至记者发稿未有更多信息。但12月10日,网易在其网站上突然发布声明称陌陌公司创始人、CEO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存在不法行为,违反商业道德,包括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创业”、“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等。其所指控的内容均发生于唐岩正式加入陌陌之前。

  昨天,陌陌在更新的招股书中回应称,2014年11月,陌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岩已收到网易律师函。网易在律师函中称,2011年7月,唐岩在网易供职期间创办陌陌公司,并推出相关应用,违反就业协议和在受雇期间不会与网易竞争的承诺。网易律师函要求,唐岩向网易书面道歉,网易保留进一步采取行动的权利。

  对此,唐岩已向公司通报,称这些指控是恶意的,并计划积极展开自我辩护。

  陌陌在公告中称,公司无法预测网易可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也无法预知网易是否会继续发表针对唐岩、陌陌及陌陌其他高管的公开声明。一旦网易最终选择诉诸法律,陌陌无法预测此类程序将会持续的时间长度或结果,而这也将影响唐岩对陌陌业务的关注。

  多名律师认为,陌陌的上市不会受到影响,但股价会受到波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