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天猫一号店亚马逊 双十一售假被曝光

陈玺撼

2014年12月12日08:2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猫一号店亚马逊 双十一售假被曝光

今天是“双十二”,网购市场又将风生水起,消费的风险系数也随之增加。市消保委昨天发布的“双十一”投诉统计显示,11月11日至20日短短10天内,全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网购投诉1432件,服装鞋帽、返券销售服务和家电产品分别位居投诉量前三位。从投诉问题来看,商品价格不实、明降暗涨的问题最为突出。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众多知名电商平台还存在售假行为。

市消保委曝光的“价格不实、明降暗涨”商家名单内,“邦购网”和“马克华菲”的投诉量最高,有80余位消费者反映参加上海爱裳邦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邦购网”)“双十一”抢购活动,支付成功后却被告知库存无货。经查,系商家以“系统不稳定导致超卖”为由擅自取消订单。另有数十位消费者反映参加马克华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1月11日0时至2时之间前11111名付款的消费者送福袋”活动,但发现这家公司公布的获奖名单账号重复,公司涉嫌虚假促销。

此外,销售假冒商品依旧是一些网店的“恶习”。昨天,国家工商总局曝光了5个电商平台所售的8批次假冒商品,其中,“天猫”售假3批次,“1号店”售假2批次,“乐蜂网”、“亚马逊”等各售假1批次。假冒商品分别为:天猫“迅动运动户外专营店”所售“新百伦”中性复古运动鞋(U420BKW/GKW)、天猫“容谷运动专营店”所售“阿迪达斯”情侣双肩背包(W63523M34064)、天猫“玖佰度户外专营店”所售“ZIPPO”防风打火机(220拉丝纤巧,天使之翼女式窄机)、乐蜂网所售“伊丽莎白雅顿”保湿植物面膜(100ml)、亚马逊“九品堂电子商务”所售“金士顿”笔记本内存(DDR313332G)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