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国外互联网保险也很火

寒小

2014年12月15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保险最早出现在美国,美国国民第一证券银行首创通过因特网来销售保险单。199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网络保险服务公司INSWEB用户数是66万,两年后就增加到了300万。1999年,全美大约有70万户家庭在网上购买了价值5亿美元的汽车保险。

  1997年,意大利KAS保险公司用微软技术建立了一套造价为110万美元的网络保险服务系统,并在网络上提供最新报价。该公司月售保单从当初的170套快速上升到了1700套。英国于1999年建立的“屏幕交易”网站提供了7家本国保险商的汽车和旅游保险产品,用户数量每个月以70%的速度递增。1999年6月,日本的American Family保险公司开始提供可以在网上申请及结算的汽车保险,到2000年6月19日通过因特网签订的合同数累计已突破1万件。日本朝日生命保险公司于2000年4月7日宣布,该保险公司决定与第一劝业银行、伊藤忠商事等共同出资设立网络公司,专门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并于2001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

  时至今日,美国部分险种网上交易额已经占到30%—50%。英国2010年车险和家财险的网络销售保费占到47%和32%,韩国网上额车险销售已经占到总体市场20%以上,日本车险业务电子商务渠道的占比41%,网销保险在各国的增速都相当可观。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5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