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澜谈名人做慈善受质疑 需要有第三方机制来监督

鲍文玉

2014年12月15日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澜谈做慈善受质疑:需要有第三方机制来监督(图)

  原标题:杨澜谈做慈善受质疑:需要有第三方机制来监督(图)

杨澜 现场图

  杨澜 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鲍文玉)今日下午,“2014中国慈善名人榜”在北京举行颁奖礼,崔永元荣登“慈善名人榜”榜首,李连杰居第二,杨澜第三。现场,杨澜表示名人做慈善在遭受质疑时,需要有一种第三方机制,来监督、检查或是证明。

  杨澜谈做慈善困扰:

  回应外界质疑后人们仍不相信

  谈到明星做慈善频遭质疑话题,杨澜表示当受到质疑后必须立刻回应,“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候,我们必须48小时之内回应,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个人及公司的名誉,更关系到整个慈善事业的信誉”。

  杨澜还谈到自己做慈善的困扰,她坦言,“我们遇到的问题,不是你不愿意回应,而是你回应了之后人们还不相信,或者说那些不实之词有更大的传播机会”。她认为,名人做慈善遭质疑时需要第三方机制介入,“应该有一个第三方、没有利益冲突的第三方来监督、检查或是证明”。

  她还透露,自己做慈善有“三心”:第一是“不忘初心”,第二是“恒心”,第三是“平常心”。杨澜特别强调,做慈善应特别关注职业化的发展,应该用企业的效率来要求,有自己的目标、计划等。

  崔永元驳杨澜“忍耐说”:

  做公益要有一种责任

  谈到做慈善遭受质疑时,崔永元表示自己不会忍耐,而会选择“回骂”,对此,杨澜表达出了不同意见。她坦言,“每一个做公益慈善的人都会有受委屈的时候。不应该你有名就好像混合着天然的一种优待,我们并不比一般的志愿者多有一种‘优越感’,或者我们被骂不起,我们可以练一练我们的忍耐力,对于个人来说,我们要有自己的忍耐能力”。

  随后,崔永元反驳杨澜,称不认同她的观点, “不能把做公益做成一个自己内心的修炼,或者做成一种瑜伽,我觉得这是不行的,我觉得你承担的责任太小了”,他还强调,现阶段,在中国做慈善的当务之急是对公众普及正确的公益理念,名人更需要有一种责任感。对此,杨澜表示认同。

  据悉,“2014中国慈善名人榜”系根据2013-2014年度演艺明星、艺术家、运动员、主持人等名人在公益慈善中的贡献编制的。首届中国慈善名人榜于2013年发布,李亚鹏和王菲荣登榜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