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那些离职央视的名嘴:男换位不换岗 女换行也出镜

2013年11月01日13: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央视名嘴:男换位不换岗 女换行也出镜

  从倪萍、杨澜到赵子琪、曹颖、黄健翔,央视主持人出走已不是新闻。只是今年,这一大波主持人离开得比较集中。今年春节后,李咏前脚刚踏出央视大门,去了传媒大学任教,另一位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被莫言称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白燕升,后脚也从央视辞了职。仅仅一天后,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光头”王凯也宣布辞职。时隔半年,央视最具代表性的主持人之一崔永元被传从央视辞职。而逐渐崛起的地方卫视也纷纷提供有利条件,各位名嘴在央视大门之外看似有着更广阔的一番天地。

前央视名嘴:男换位不换岗 女换行也出镜

  李咏

  李咏 没有央视卫视之分

  央视时间:1991年—2013年

  主持节目:《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欢乐英雄》《向幸福出发》

  出走之后:《爱拼才会赢》(东南卫视)《舞出我人生》(央视)《我知女人心》(河北卫视)

  《幸运52》和《非常6+1》可以看做是“民间选秀”最早的“雏形”,时至今日,很多人的手机还能收到“恭喜你被抽中央视《非常6+1》砸金蛋二等奖”的诈骗短信。《幸运52》中,李咏穿着夸张的花衬衫,以其幽默、机智的台风迅速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央视众多“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主持人中,李咏以其独特的亲和力以及口无遮拦的风格,被认为是央视“最有价值的综艺男主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但随着各地方卫视的崛起,“民间选秀”节目也一再被做出各种新花样,《非常6+1》于2008年停播,之后李咏主持的访谈类节目《咏乐汇》再不复当年的火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