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芮成钢获意大利骑士勋位 首位中国记者获此殊荣

2013年11月01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总统授勋 芮成钢成“骑士”

  芮成钢受勋。

  10月30日,意大利驻华大使,代表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乔治·纳帕里塔诺,在北京向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正式授勋。芮成钢成为第一个被授勋为“意大利共和国骑士”的中国记者。授勋仪式由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尼主持,来自中、意两国及欧美的政界、商界、金融、文化及学术界的领军人物等数百位各界人士及芮成钢的父母亲友,参与了当天的授勋仪式。

  授勋当晚,诸多意大利国宝级的跑车、服装品牌及家族企业继承人也齐来道贺,欧美及亚洲各国的外交官和商业领袖也都送来花篮和祝贺。据记者了解,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的授勋盒内,共有两枚勋章,一枚较大的配绶带是供特殊礼仪场合使用,另一枚大小如同胸针,别在男士西装或晚礼服领子的扣眼上,低调地向社交场合的人士传递被授勋者的勋位。芮成钢此次获得的勋章,据说是意大利顶级设计师全新设计的勋章领扣。

  当晚,在鸡尾酒会之后,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尼宣布:“现在,我谨代表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乔治·纳帕里塔诺,授予芮成钢先生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位!授勋理由:他致力于推动中意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经济领域,他为增强我们两国彼此的信心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谈及芮成钢与意大利及整个欧盟的友好渊源,白达尼大使说:“芮先生不断努力搭建中意工商界的合作平台,致力于将意大利立体地传递给中国观众。意大利感谢芮先生对中意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的积极贡献。”芮成钢在授勋后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透过更多的平台,为中意两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共赢多尽心力,让两国各界人士能够更加立体,全方位地了解对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