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宁国PS悬浮照当事人受处分 领导看望老人情况属实

2013年10月31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国悬浮照确系PS 当事人受处

  据新华社电 10月29日,网上一则“宁国市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照片疑似PS”的舆论被炒得沸沸扬扬。30日,记者从宁国市委宣传部获悉,网民反映的PS照片情况属实,宁国市委、市政府已责令当事人书面检查。

  领导看望百岁老人,家属在场

  宁国市委、市政府30日就网上流传的关于“宁国市慰问百岁老人照片疑似PS”的网帖发布回应称,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的情况属实,但其中一张慰问照确属PS合成。

  据了解,照片中的老人名叫程延春,今年103岁,是目前宁国市年龄最大的老人。今年10月11日重阳节前夕,宁国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军和宁国市民政局局长俞安林、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主任向经强以及宁国市老龄办、河沥溪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工作人员,来到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宁国花园16幢1单元101室共同看望慰问了宁国市百岁老人程延春,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慰问期间,老人儿子和媳妇均在家中。

  为画面完整将两张照片PS

  宁国市委、市政府的回应称,慰问时老人正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由于阳台空间比较小,照相机镜头不能涵盖慰问老人全部画面,因此,当时拍摄的慰问照片就在两个角度选取拍摄。一个角度拍摄的是领导看望慰问画面,另一个角度拍摄的是老人坐在椅子上的画面。宁国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上传信息的时候,仅考虑到画面的完整性就简单把从两个角度拍的画面进行了合并后上传,也就是网民反映的PS照片。

  在网友反映慰问照疑似PS合成后,宁国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予以核查,经调查,网上所传的5张照片中,第1张和第2张都是10月11日在程延春老人儿子家当天所拍。其中一张即网民反映的PS合成情况属实。

  针对该张照片由于PS原因造成的不良影响,宁国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民政局立即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宁国市委市政府在通报中称,将深刻反思,加强整改,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同时,将进一步严格信息发布程序,提高工作严谨性与规范性,避免类似事情发生,切实提高民政工作水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