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直通春晚"节目规则曝光 4期歌曲版上演"春晚好声音"

曾世湘

2013年10月30日08:3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谁最后“直通春晚”

  丁于

  苑杰和楚小波

  肖懿航

  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今年央视将继续举办《直通春晚》,为央视春晚挑选节目。目前,节目规则及部分参赛名单已经曝光。今年的《直通春晚》,综艺类由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25个节目参加,歌唱版由来自6个省(市、区)的6个节目共计18名(组)选手参加,涵盖了今年大火的所有歌唱类节目。

  去年年底的《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让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三位“草根”选手站上了春晚舞台。今年,央视将这一“亲民”举动更加深化:选拔范围从去年的歌唱类节目优秀选手扩大到31省(市、区)广电局报送节目,节目类型、参与人群不限;各省(市、区)派出一名当红明星主持人或者本省(市、区)形象大使等最具代表性和人气的名人,在节目当中向各位评审及全国电视观众“拉票”。另外,节目舞台将继续沿用2012年的“钻石造型”舞台。整个活动堪称是电视界的“全运会”。

  记者获悉,本次《直通春晚》将进行10期现场直播,其中6期“综艺版”、4期“歌曲版”,而2014年马年春晚剧组主创人员将携众专家坐镇现场进行挑选。

  今年的《直通春晚》歌唱版由6个省(市、区)的推荐节目参加,分别是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以及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目前,已经确定的参选队伍中,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参选团队由肖懿航、丁于、贾剑龙组成,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参选团队由苑杰和楚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赟组成,其他四队人选还在确定中。据悉,角逐出的4强选手将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上演“春晚好声音”。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天娱和东方卫视方面,对方均表示报选名单尚未最终确定。不过,根据目前曝光的名单来看,央视对“草根”艺人的接纳度更高,姿态更“亲民”。联想到之前李宇春等选秀艺人虽在坊间红透半边天,却迟迟得不到这个舞台认可,央视“开门办春晚”带来的巨大变化可见一斑。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