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直通春晚》强势回归 冯小刚携导演组坐镇现场

2013年10月28日13:53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年底,一场席卷中国综艺界、彰显央视品牌风范的综艺盛宴《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横空出世,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口口相传议直通”的热潮,最终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三位选手顺利晋级,直通春晚舞台!

2013年央视将继续举办《直通春晚》,今年的《直通春晚》将打造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艺术性更高、参与性更广的饕餮盛宴。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创新办春晚、开门办春晚”的指示精神,做到“汇天下精华”,2013《直通春晚》将继续沿用2012年的“钻石造型”舞台,同时在2012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扩大升级,选拔范围从去年的歌唱类节目优秀选手扩大到31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报送节目,节目类型、参与人群不限,最大化的实现“全民参与”;各省派出一名当红明星主持人或者本省形象大使等最具代表性和人气的名人,在节目当中向各位评审及全国电视观众,对节目亮点和选送理由做阐述,并现场拉票以增加节目关注度和人气。整个活动堪称是电视界的“全运会”,各省精中选精,优中选优,为了各自的荣誉而战。

据悉,本次《直通春晚》将进行十期现场直播,其中六期“综艺版”、四期“歌曲版”,2014年马年春晚剧组主创人员将携众专家坐镇现场,进行挑选!

“综艺版”《直通春晚》——周周有精彩,场场有结果!

2013年《直通春晚》综艺类由25个省报送的25个节目参加。参照已连续使用三年的《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的成熟模式,通过5期每期5个项目的展演,最终由评审团选出优秀节目参加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抽签规则:

2013《直通春晚》栏目组根据各代表队报送节目实际情况,为避免单期比赛中同艺术种类节目过多重复出现,将所有参赛节目按艺术门类分为5组:杂技魔术类1组、语言及戏曲类1组、歌唱类1组、舞蹈类2组。各代表队按选报节目所属组别依次进行分类抽签,以确定各代表队选报节目的出赛场次。

“歌唱版”《直通春晚》——王者争霸,巅峰对决

2013年《直通春晚》歌唱版由6个省的推荐节目参加。沿用2012年《直通春晚》的成功模式,将31省中报送歌曲演唱类节目的6个省作为《直通春晚》歌唱类参演单位,他们是: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南卫视《快乐男生》、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以及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

目前,已经确定的参选队伍中,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参选团队由肖懿航、丁于、贾剑龙组成,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参选团队由苑杰和楚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贇组成!其他四队人选还在确定中!据悉,角逐出的4强选手将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上演“春晚好声音”,值得期待!

抽签规则:

2013《直通春晚》栏目组根据各代表队报送歌手实际情况,为避免同一代表队的3名(组)选手在分组赛时同场比拼,将选手分为A、B两组参加18进10的2场比赛, 6支代表队自行安排本队三位选手的抽签顺序,通过三轮抽签确定各队选手的参赛场次及出场顺序。

第一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的9个席位中的6个席位;

第二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B场的9个席位中的任意6个席位;

第三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派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剩余的3个席位和B场剩余的3个席位。

注:各队可自行安排本队三位选手的出场顺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