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央视春晚搞不成大片 弄得好看90后咋吐槽

王国强

2013年10月28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联欢会搞不成大片

  自从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出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观众就一直盼着春晚能够焕然一新。不过,冯导上周末接受网友微访谈时却表示,“任何事都有它的自然属性”,自己对春晚创作惯性的改造能有20%就不错了,但春晚创作惯性对他的改造却是100%的。面对观众希望他把春晚搞成电影或话剧的建议,冯小刚更是直言:“春晚就是一个联欢会,想看大片得去电影院”。

  此次微访谈只有短短一个小时,冯小刚挑选了网友提出的40个问题来作答。虽然他在具体节目选择上严把口风,却也用三言两语勾勒出了马年春晚的大致样貌。有观众希望能看到更多语言类节目,冯小刚表示“目前的情况是能写出高精尖质量小品的创作人才奇缺”,而且南方观众更希望看到歌舞节目。有网友希望春晚能挖掘更多民间艺人,冯小刚表示节目组一直都在寻找,《我要上春晚》和《星光大道》这样的节目也会为他提供人选。

  一位90后网友告诉冯导,希望能在春晚上多看到一些反映90后的内容,没想到冯小刚开了句玩笑:“90后看春晚最大的乐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别好看,那不是剥夺了你们吐槽的快感吗?”当有网友询问节俭办晚会的政策会不会让春晚缺大腕时,冯小刚则认真地表示,明星大腕来春晚是没有费用的,所以节俭办春晚和有没有明星大腕没什么关系,不过节目组仍然希望整台晚会能够控制在四个小时。

  三言两语的问答之间,冯小刚不改幽默本色。谈及自己的工作,他打了个比方:“我是一个做家常菜的厨子,这次到宫廷菜的厨房里做饭,油盐酱醋佐料在哪搁着我都不知道。”不过他也表示,自打上任以来,他和节目组一直在找“好听、好看、好玩”的好节目,不求马年春晚能“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求“低调平实有内涵”,“我借用李雪健老师对春晚的总结,前十五年是‘亲切’,后十五年是‘场面’,我们希望本届春晚既亲切又有场面。”

  冯氏问答

  问:在筹备春晚的过程中您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答:遇到的问题有很多。导演的工作就是带着团队解决问题,有的时候我们解决了问题,有的时候我们被问题解决了。

  问:这30多年来央视春晚什么东西一直没变过?

  答:“中央电视台”这五个字儿从来没变过。

  问:为了提高我的审美,我是从来不看春晚的。但是今年务必会看,请不要让我失望。

  答:为了不要降低你的审美,我劝你还是别看了。

  问:冯导是打算迎合大众呢,还是引导大众呢?

  答:我打算娱乐大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