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脱口秀"杀光中国人" 白宫网页万人请愿删节目

2013年10月25日09:3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宫网页万人请愿辱华节目被删除

  据外媒报道,10月1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深夜脱口秀节目“吉米·基梅尔秀”中,出现“杀光中国人”言论,震惊美国舆论。连日来,超过2.5万名网友在白宫网页请愿,要求美国广播公司删除该节目,并针对节目中的种族歧视言论道歉。

  当地时间23日,该节目已在ABC网站上被删除。

  据报道,在这档节目中,主持人吉米·基梅尔邀请了4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吃着糖果讨论国家大事,以讽刺“国会议员像儿童一样爱闹脾气”。

  当吉米问道,“我们欠中国1.3万亿美元债务,怎样才能还完?”一名5岁的儿童语出惊人,称“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吉米调侃道,“杀光所有中国人?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点子。”

  吉米节目中这一辱华言论一出,引发巨大争议。

  在白宫网页上,要求删除该节目的白宫请愿书已有超过2.5万个签名。请愿书称对这场“儿童圆桌秀”深感不安,“这个节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它应该被禁止播出。纳粹德国对犹太人使用过相同的言辞。相关方必须立即删剪这档节目,并诚挚道歉。”

  除了大部分华人请愿者外,也有从姓名看显然是西方人的请愿者。有请愿者写道:“我对吉米节目中的言论感到非常不安。孩子们可能不懂事,然而吉米和ABC的管理者都是成年人,ABC必须发出真诚的道歉。”

  一位华人在YouTube上看到该视频后,评论道:“我生气的不是孩子,而是针对他们的父母、主持人和ABC,他们毁了孩子。我的女儿4岁,如果她说杀死所有的黑人或犹太人的话,我肯定会非常严肃地批评她,因为这是不能容忍的。”

  一些亚裔美国博客用户也对该节目展开批评。为波士顿华人社区服务的在线期刊《波士顿人》写道,“播放这些种族主义和灭绝讨论,坎摩尔先生,这根本不好笑。”

  外国节目出现“辱华”事件屡见不鲜,有些电视台甚至一犯再犯。对此,美国《侨报》资深媒体人管黎明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电视主持人对中国了解很少,出现这种事并不奇怪,但绝对不能容忍。 据央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