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小成本片扎堆光棍节 国产片谈情进口片唱主角

杨林

2013年10月24日07: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 国产片谈情,进口片唱主角

  《雷神2》有望成为今年光棍档的大赢家。

  今年进口分账片最后几个配额的集中出击,加上国产大片纷纷集中在12月上映,让即将到来的11月成为进口片的主战场。在昨日发布的11月电影排片表中,共有五部进口大片集中上映,其中两部续集作品《雷神2》《饥饿游戏2》同步引进。而国产片方面,除了《四大名捕2》多数为试图在“光棍节”爆冷的中小制作。

  国产片“赌”光棍节

  《雷神2》黄雀在后

  2011年的光棍节造就了《失恋33天》的神话。去年也有多部爱情电影欲重复奇迹,结果却被警匪片《寒战》占了大头。今年则换成房祖名、郭采洁主演的《意外恋爱时光》,林志玲、池内博之主演的《甜心巧克力》,王珞丹、张涵予的《我爱的是你爱我》,以及应景的《光的棍》和张元导演的《有种》等,超过十部国产片希望沾这个网民生造出来的“节日”的光。

  而在这个档期,最被看好的却是与节日气氛无关的进口片《雷神2》,该片是今年第一部同步上映的分账大片,也是《复仇者联盟》大卖后,漫威宇宙第二阶段的第二部作品。之前《钢铁侠3》已在国内拿到7亿票房,加上男主角汤姆·希德勒斯顿来华宣传,《雷神2》也有着大卖的潜质。《雷神》第一部2011年在国内上映时票房为9815万,电影市场分析人士蒋勇预测,续集有望成为光棍节档赢家,首周就有可能超过上一集的票房。

  进口片月底“互掐”

  “名捕2”成国产片希望

  从11月20日开始就成了进口片的天下,《地心引力》《饥饿游戏2》相隔一天上映。前者目前全球累计票房近3亿美元,并在很多方面和去年11月22日上映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颇为类似,譬如影片口碑都不错、讲述人在孤独环境(太空)下的故事、有中国观众最认同的3D和IMAX3D格式、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并涉及神舟飞船和天宫空间站等中国元素。而《饥饿游戏2》在中国的上映日比北美还要提前一天,该系列第一部去年国内票房为1.78亿元,续集得到同步的待遇或许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和进口片的集中上映相比,11月中旬开始,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国产大制作。只有11月22日的《四大名捕2》阵容较强,去年暑期《四大名捕》曾拿到2亿票房,是近两年来少有的卖座古装武侠片。如今面对几部进口片,名捕们的压力大了。蒋勇认为,11月底的战局《地心引力》赢面较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