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越来越娱乐 大众期盼汪峰上台撒贝宁来主持

李渊航

2013年10月23日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越来越娱乐

  《大河之舞》上春晚后在中国的商演不断。

  子怡,主持不?汪峰小撒同台吧!

  今天,距离马年春晚正式亮相的日子只剩下最后的99天,各种有关春晚的重磅消息开始定时爆出,这次是央视春晚剧组就主持人人选开始与章子怡接洽,据称章子怡也很有可能在舞台上献唱。“章汪恋”同台成了全民期待。

  近年来一直高高在上的央视春晚不断放下身段,努力接地气、追热点,除了需要制造话题,把日益流失的春晚观众吸引到电视机前,而央视春晚仍然是各路明星打破脑袋也想上去的平台,不过今年央视要开门办春晚,明星亦要跟随春晚的节奏摇摆起来,或打破常规,或改头换面,以一鸣惊人姿态亮相。本报记者李渊航

  不娱乐不欢乐

  章子怡想和王力宏上春晚

  大众期盼汪峰上台,最好撒贝宁来主持

  近年来央视春晚力图变革的决心可见一斑,尤其今年冯小刚执导马年春晚,吊足观众胃口,春晚将带来怎样新的惊喜令人期待。昨天,惊喜传来,目前正处于热恋中的国际巨星章子怡可能加盟。一面是全民关注、影响力惊人,不过亟须不断推陈出新以保持关注度的春晚舞台,一面是不断尝试,做出改变,希望让自己形象更接地气的章子怡。与其说是央视春晚选择章子怡以实现突破,倒不如说是章子怡把重塑自身形象的舞台延伸到了春晚。观众纷纷称“支持章子怡上春晚,让他们的相互娱乐娱乐我们,对了,顺便捎上汪峰吧”。

  2014春晚主打亲民牌,总导演冯小刚一直希望贴近群众,让观众喜闻乐见,主持人也要摆脱“央视熟脸”。前日,媒体传出,央视春晚剧组正就主持人人选与章子怡接洽。不过,章子怡对主持人工作不太有自信,希望能在春晚舞台唱歌。她提出和王力宏合唱自己监制的电影《非常幸运》主题曲《爱一点》,不过王力宏方面表示尚未接到邀约。据称近来和章子怡绯闻传得沸沸扬扬的汪峰,也在表演名单之列。消息引发观众热烈议论,希望章汪同台的呼声高涨。更有观众称“章子怡不愿做主持就让她和汪峰安心唱歌吧,主持可以让撒贝宁来做嘛”。

  可能性:80%

  章子怡:把“自毁”舞台延伸到春晚

  章子怡曾分别于2000年、2001年、2008年3次亮相春晚舞台。与郑伊健合唱过歌曲《选择你的爱》,也演唱过单曲,表演过开场舞,从未担任过春晚主持。有舆论认为,此次春晚剧组接洽章子怡,可能与最近她和汪峰恋情升温,关注度不断上升有关。

  此外,章子怡近年来也深觉自己国际章的形象给人距离感,将工作重心回归国内,频频参与国内导演的电影,在最近上演的电影《非常幸运》中,章子怡极尽自毁之能事,努力使自己像个邻家大姐姐一样亲和、普通。她还担任综艺节目《中国最强音》导师,为学员流泪、生气、行为失范。收获嘘声的同时,也有观众表示,如今的章子怡更接地气了。

  如今正沉湎于一段很接地气恋爱中的章子怡,需要一鼓作气把亲民形象树立到底,而春晚舞台也许能帮助她完成这最后一击。观众称“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春晚要靠最近大热的章子怡炒话题,章子怡要靠春晚赚曝光,和老百姓套近乎”。

  汪峰:搭上春晚身价直升

  众所周知,央视春晚想来是身价直升机。2009年,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登上春晚舞台,从此之后来自中国的商演不断,且几乎场场爆满。开心麻花上了春晚之后,也迅速火爆全国,在全国各地的演出常常一票难求。

  对于汪峰来说,上春晚最直接的收益将是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攀升,更别提是和绯闻女友同台了。再说深一点,当年《春天里》由“旭日阳刚”组合唱红,并非汪峰本人,之后汪峰对“旭日阳刚”公开下禁唱令,内心之郁闷可见一斑。如果能上春晚,唱红一曲,自己身价再上一个台阶,与片酬千万的章子怡,也更加匹配。

  王力宏:粉丝不让上春晚

  章子怡想邀请王力宏上春晚的消息传开后,王力宏的粉丝纷纷敲警钟,发帖告诫“春晚诲人不倦,二哥别去”。2013年春晚“找力宏事件”最终不了了之,央视并未有明确答复,这让王力宏粉丝一直耿耿于怀。

  刘谦近日在谈春晚时也表示,再找搭档一定会更谨慎。

  有此一说

  主持人、演员

  大换血可能性低

  此前,各种消息表示冯小刚有意力推陈佩斯、朱时茂等春晚面孔回归,并与徐铮有过联系,希望能搞出一些新的喜剧元素,而随着这些人物对春晚的婉拒,冯小刚又打起了给春晚主持人换血的主意。据了解,春晚舞台出现一些主持人的点缀有可能,但“换血说”可能性很低。首先要央视弃用自家的主持人已不太可能,更何况春晚的主持也是一项技术活,每一句串场词的时长都有严格的控制不说,要压住年三十晚上这台戏没有多年的主持功底,气场上就得输。

  而语言类方面,目前姜昆、冯巩、蔡明、郭冬临等老面孔都有作品参与,虽然不排除冯小刚会动用一些影视演员充斥进小品演员的队伍中,但所谓的“大换血”似乎也不能成立!

  (辽沈晚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