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曝马年春晚框架已定:冯小刚要汇总春晚30年

2013年10月18日09:06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央视春晚大体框架已定 冯小刚要“致青春”

  目前距离春晚还有100多天,按照往年的春晚传统,春晚筹备小组的各个职能部门已经分工明确,在影视之家的“招牌”也早已经贴出来了。不过今年,影视之家相当冷清,除了一间房门上写着“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办公室”以外,春晚剧组也不过四五人在此办公,除此之外再无春晚痕迹。

  虽然冯导最近忙着为贺岁片《私人定制》做宣传,但也并没有放松春晚的工作,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冯小刚和顾问团队已经为马年春晚制定了大体框架,其中的一个主题是“致青春”。

  而此处的“致青春”与今年赵薇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所不同,赵薇的“致青春”,蕴含着浓浓的伤感意味,而春晚的“致青春”,则着眼于过去那些闪亮的日子。

  2012年,恰逢春晚举办30年,春晚的主题之一就是向春晚30年致敬。邀请了春晚30年来许多标志性的歌手,再次演绎当年经典歌曲。

  前日,冯小刚拉着葛优在京大谈20年合作情谊,为《私人定制》造势。被问及担任春晚总导演和拍电影哪个挑战更大?冯小刚淡定地说,“都没有太大的挑战。电影已经弄完了,对春晚不构成互相影响。电影对我来说更加轻车熟路一些,我们拍得特别顺利,每天特别轻松。春晚就是不停地开会、开会、开会。”

  在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之后,冯小刚电影御用男主角葛优、多年好友宋丹丹以及陈佩斯都被猜测可能登上马年春晚的舞台。事实上,冯小刚也与这些人多次接触,动用各种关系游说他们上春晚,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人上春晚的希望基本上都破灭了。据知情人透露,徐峥已经婉拒了冯导的邀请。

  不过,冯小刚也表示,“春晚大年三十晚上看就行了,这东西不必说得太多,还是一起看节目吧。”言语之间还是相当自信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