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央视马年春晚主持或大换血 董卿朱军全部"下岗"

2013年10月16日06:39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主持人或大换血(图)

日前,总导演冯小刚亲临《我要上春晚》录制现场,不由地让人们感受到马年春晚已经越来越近了——日前有消息称,张国立将担任央视马年春晚主持人,如果成行,这将是他首次以主持人身份参加春晚,并且也是继1989年后,央视起用非央视主播担任春晚主持人。据了解,这样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春晚剧组甚至有意马年春晚主持人或集体大换血,以往央视春晚主持人中的老面孔将一个不用。

央视老面孔全下?

随着春晚只剩下100多天的日子,马年春晚的主题和框架其实已经基本确定和搭建起来,而主持人的人选春晚剧组其实已经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想法。据悉,马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或大换血,像朱军、董卿这些主持过多届央视春晚,在观众中留下深刻印象并获得好评的“老人”们最终或一个都不用,而春晚的主持人选将起用像张国立这些能说会演,没有太多“春晚符号”的人,甚至也不排除起用孟非等地方卫视中比较有个性化的主持人的可能。

据了解,马年春晚之所以这么做,是想回归到春晚“全民大联欢”的本质,回归到类似第一届春晚中,马季、姜昆、刘晓庆这些非科班主持人出身来“当家”的状态——没有具体的主持头衔,但因为本身能说能演,同时在观众中也有很高的影响力,真正能带动现场气氛的模式,真正做到从主持人到演员、观众是融为一体的“大联欢”。

另外,包括朱军在内的一些老面孔主持人其实对于是否上春晚已经有很多矛盾,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军就直言,“我今年还上的话,我儿子的童年就过去了,我既没陪过父母过晚年,也没机会陪孩子过童年,总是一种缺憾。”而李咏离开央视后,受访时也说不会主持马年春晚,将会在家陪孩子。

冯小刚眼中的好节目:好玩,逗乐,本子好

坐镇《我要上春晚》录制现场的冯小刚惜字如金,他在评委席上表示自己接到春晚的活儿后,也希望能找到特别精彩的节目,因此很期待能在《我要上春晚》中找到好的节目,而冯导也感谢了现场所有选手精心准备的节目。令他印象较深的大女孩组合在节目中自曝,“吃饭忘带钱就对着老板唱《Noboby》。”冯导在点评时也幽默地唱了起来以此支招,“你们应该唱:No money no money,免单!”

而对于即将启动的直通春晚到底会有几个上春晚的名额,冯小刚也是讳莫如深,称还不知道,“到时候看春晚吧。”即便是究竟有哪些明星接受了春晚的邀请,冯小刚也是称“我还不清楚”,谈到什么样的节目能上春晚,冯小刚则一句话概括,“好玩,逗乐,本子好的节目都能!”而据了解,马年春晚中的草根比例将比以往要大很多,春晚导演组日前也奔赴山东莱州、河南登封、湖北武汉、宜昌、长春等地调研兼做节目选拔,希望能找到具有草根代表性,同时又能达到当年《千手观音》那样春晚经典记忆的节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