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面包引出大麻烦 台湾艺人小S代言广告惹官司

佚  鸣

2013年10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小S在电视上道歉。
  (图片来源:《新快报》)

  标榜产品是纯天然、无任何化学添加物的台湾“胖达人”面包,日前“神话”破灭;更因为为其代言产品的是岛内知名艺人小S(徐熙娣),也使得她的曝光率骤升,名声受损,甚至有可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小S夫妇卷入面包案

  今年8月,有消费者质疑“胖达人”面包“不寻常的香味”,引来了台湾食品卫生部门的突击检查,发现“胖达人”面包中违规添加了人工香精。由于小S的老公许雅钧参与投资了“胖达人”,小S作为其形象代言人宣称:“从天然酵母的培养到面包发酵、烘焙,架子上的每一个面包,从无到有,总共需要9天的时间。”目前,台湾检方以涉嫌欺诈展开侦办,并传唤了小S;而小S夫妇还涉嫌在“胖达人”的母公司基因国际公司股票大跌前清空持股,又被警方怀疑有内幕交易,夫妻均被列为调查对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胖达人”面包标榜纯天然、无添加,又有小S出面做宣传,其一个面包就能卖到约合人民币十几至三十几元,还常常供不应求,开业3年时间就在台湾开了18家分店,在上海开了2家店,在香港有1家店。几乎每个门店开业,小S都会去捧场,卖力宣传。 

  港人博客引来台湾调查

  据报道,香港青年古筝演奏家李冠集是“胖达人”面包的拥趸,他说,虽然吃过各种口味的面包,但从未吃过这么香的面包,而平时还喜欢自己动手做面包的他,无论加什么食材,都做不出同样的香味。8月17日,李冠集在博客上发文,质疑“‘胖达人’不寻常的香”。

  博文发出后,很快引起公众的讨论和媒体的关注。 网上的“吵闹”也引起台湾有关部门的注意。8月22日,台北市卫生局突击检查“胖达人”门店,在台北敦化南路分店厨房内找到了9种香精,当场戳破了“胖达人”的虚假宣传的谎言。 

  因涉嫌违规添加人工香精和发布虚假广告,“胖达人”被罚款18万元新台币,并要求立即撤除违规广告。随后,“胖达人”将相关21项产品下架,并开放消费者退费。

  都是明星代言惹的祸

  8月26日,小S紧急出面“灭火”,在电视台录像时向大众致歉,但此事并未就此结束,反而越闹越大。日前,包括小S丈夫许雅钧在内的5名被告,因涉及“胖达人案”内线交易,且犯罪获利逾亿元,交保候审。10月11日,小S以证人身份就虚假宣传和内线交易遭到传讯,虽然未被转为被告,但小S面对的问题并不小。

  岛内资深刑案律师认为,小S内线交易部分应该不会成立,但虚假宣传引来“诈欺”部分恐怕很难逃脱,而相关罪名一旦成立,易科罚金的金额预料将会是天价。

  其实,在这次“胖达人”代言风波之前,小S已经多次因不实代言被罚过款,比如“超油切茶”因广告夸大遭高雄市卫生局开出3张罚单,“讯联脐带血银行”因广告不实被罚40万元新台币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