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意外蹿红 赞助商播出前临阵脱逃

赵欣

2013年10月14日09:22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意外火了播出前,其实赞助商都跑了

《爸爸去哪儿》意外火了BR/播出前,其实赞助商都跑了

  周五晚,湖南卫视一档明星亲子类真人秀《爸爸去哪儿》首播夺冠———当晚,斩获全国网收视率1.1%,份额7.67%,收视全国第一。这档节目还收获了零差评高口碑的观众反应。晨报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近4000万人收看了这档节目,然而,晨报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爸爸去哪儿》在正式跟观众见面之前也曾不被看好,甚至遭遇赞助商临时取消冠名的窘况。那么,这档节目为何能逆袭成功呢?

  遇尴尬

  赞助商临阵脱逃

  向晨报记者独家爆料的业内人士,是知名娱评人舞美师。“事实上,一开始卫视方面对这档节目并没抱有很大信心。”舞美师说,《爸爸去哪儿》的模式引进,是在广电总局“限唱令”调控之下的产物,“既然不能做太多歌唱类真人秀,那就试试别的路子。”

  据舞美师回忆,包括制片人和总编室在内的各方,因为没有十足把握,“周五收视时段很宝贵,一开始并没有安排给《爸爸去哪儿》,原本想放到周末晚间档,后来又考虑过放到周一,但是那些时间收视真不看好。直到9月中旬,台里高层看到了剪辑完成的版本之后觉得不错,才一拍大腿敲定了周五晚间档。”

  舞美师还透露说,即使高层认为不错,直到临近开播,对《爸爸去哪儿》的质疑仍没断过。“广告商心里没底啊,不愿担风险,之前谈好的某知名家电品牌做冠名,在10月4日左右却临阵脱逃了,换成了现在的冠名商。所以,某种程度讲,《爸爸去哪儿》是一个真正的惊喜。”

  节目总导演谢涤葵也表示,之前没想到过节目会如此火爆,“节目开播前我们的宣传预热微博转发只有几十条,节目开播后就迅速飙到了几千的转发量,原本我还蛮担心的,看到刷屏式的讨论真的好意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