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菲律宾炫富女网晒"金钱浴" 被控逃税将面临指控

2013年10月12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炫富女被控逃税

  ▲菲律宾“白富美”在钱堆里“沐浴”。李明供图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女子珍妮·纳波莱斯在互联网上炫富,引发围观。菲律宾税务局局长基姆·埃纳雷斯10日说,她将面临逃税指控。

  频频炫富惹非议

  珍妮现年23岁,菲律宾女富商珍妮特·纳波莱斯之女,先前时常经由微博客网站、图片分享手机应用程序以及视频分享网站等“晒”照片和视频,炫耀自己的奢华生活。

  媒体转载的一些照片和视频显示,这名“白富美”在钱堆里“沐浴”;一身名牌服饰和鞋子,佩戴名贵手表和珠宝;过生日或大学毕业时,父母送的礼物是豪车。

  母亲珍妮特承认,曾送给女儿一辆保时捷“卡宴”和一辆保时捷“博克斯特”。她还证实,珍妮在美国的服装设计营销学院学习服装设计时,她2011年花5473万比索(约合127万美元)在美国洛杉矶给女儿购置一套公寓,以奖励女儿在学校的优秀表现。

  这些照片和视频随即引发热议,并成为菲律宾社会广泛讨论的话题。在媒体7月曝出珍妮特涉嫌策划帮助多名国会议员挪用高达100亿比索(约合2.3亿美元)政府基金的丑闻后,珍妮关闭了在社交网站的账户。

  收受礼物未缴税

  菲律宾税务局局长埃纳雷斯说:“我们看报纸,关注互联网。我们就是从那里得知她(珍妮)的情况。”她说,珍妮涉嫌在2011和2012纳税年度逃税3206万比索(约合74万美元),包括附加费和利息。

  埃纳雷斯说,除洛杉矶那处房产,珍妮2012年还在菲律宾的巴延邦购置一处资产,价值大约149万比索(约合3.5万美元)。“然而,她在2011年和2012年没有提交任何所得税申报表,也没有任何报税记录证明那是礼物、遗产或是由别人给予她的东西……同样没有缴纳捐赠税或地产税。”

  埃纳雷斯解释,税务局根据珍妮没有申报的收入及其用于购置这些资产的费用,推算出她的逃税金额,而且“这只是保守估计”。

  她进一步提及,珍妮自2008年便从税务局取得纳税人识别号,但从来没有提交任何所得税申报表。“我们一直说,人富没有错,只要你缴纳恰当税款。”

  这名女局长同时说,珍妮逃税案与她母亲的腐败丑闻无关,而且这一指控没有任何政治动因。“无论是她或她母亲的错,有人将要进监狱。”

  父母面临同罪名

  在珍妮之前,她的父母上月底同样面临逃税罪名指控,涉及2004、2006和2008至2012纳税年度,共计逃税超过6000万比索(约合139万美元)。

  有关珍妮特一家的资产规模,各方说法不一。他们家据信拥有多家企业、在国内外购置数十套房产,甚至还掌握一支30艘船的船队。

  涉嫌挪用政府基金一案中,时间跨度自2003年至2013年,牵扯5名参议员和23名众议员。珍妮特先是否认牵扯其中,但面对由菲律宾当局签发的1000万比索(约合23万美元)悬赏逮捕,她今年8月“投案自首”。

  这起腐败案一度引发菲律宾民众大规模街头示威。案件现在审理中。

  这以前,珍妮特和丈夫还卷入另一起贪腐案,涉嫌2001年在菲律宾军方的一起收购案中牟利,被指控贪污和盗用公共资金。只是,次年她丈夫免予被告,她同样于2010年因证据不足被判处无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