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央视主播周涛自曝:被众富豪追求 老公不算豪门

2013年10月12日10:08    来源:中国妇女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涛否认嫁入豪门:追我的男人中 他不算最有钱的

周涛:我的人生我做主

  能力的积累比位置更重要  

  周涛得知自己当选了第十一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时,正在俄罗斯。她很惶恐,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广电总局一共就两个代表名额,怎么自己就当选了?  

  她不知道,自己这些年的历炼,早已让人相信,她不再只是个单纯的主持人,而是可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公众人物了,这是她不经意间的一种成功。  

  当年,她离开《综艺大观》,很多人都觉得她疯了。《综艺大观》当时是央视收视率最高、关注度最高的栏目,离开这么好的平台,主动把当家花旦的位置让出来,不是疯了是什么?但周涛不这么认为,“佛家说要‘舍得’,没有说‘得舍’,所以先舍而后得,不放弃一些东西,就很难有新的收获。”  

  在做了好多年的大牌主持后,去重新做一个新栏目,能不能播出不知道,在什么时段播出也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台里没有一个成熟的编导愿意跟着她一起干,大家认可的周涛是那个在镜头前大方得体、掌控自如的主持人,不相信她可以自己策划、组织、做起一个栏目来。  

  怎么办?先自己干出个雏形来!有一次,她为了做一个样片,台里没有批出钱来,就自己拿出钱,去山西的高平采访一位盲人。带了一名男编导和一名男摄影随行,这两人却都不会开车。800公里的路程,她一个人连轴开了十二个小时才到,可刚刚采访到一半,主任却来电话召唤她回去,说有一个重大活动必须让她回去主持。周涛说能不能换个人?主任说,不行,你必须回来,你的栏目还没有立项,只能算是你个人的事情,而这个节目是重大活动,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都要出席,所以你必须回来主持。周涛只好匆匆结束了工作往回赶。因为过度疲劳,上高速时还上错方向,差点开到了秦皇岛,折腾到第二天凌晨五点钟才到北京,“现在想起来,真是太危险,但那个时候好像就特别有干劲,不计较困难与付出。”  

  她的栏目叫《真情无限》,刚开始她自己戏谑叫《子午真情无限》,因为首播是中午十一点半,重播是晚上十一点半,不是吃饭时间就是睡觉时间。直到半年后,在同时间段里收视率最高,才被调到了周四的晚上,后来又调到了周末晚上黄金档,周涛很骄傲地说:“并没有因为我是个名主持就给我很好的时间段,而是拿收视数据来说话。” 

  这个节目做了五年后,奥组委邀请周涛加盟,她欣然前往。“因为我有奥运情结,而且又喜欢挑战和变化。”  

  从奥组委归来,周涛担任了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的副主任,她不承认自己已完全转岗:“因为我并没有抛弃原来的专业与岗位。主持工作我还在做,只是量上在减少。”  

  周涛对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她说:“我希望生命更加丰富和有趣。所以职场中,我更看重个性的发挥,能力的拓展。所谓的知名度、掌声和喝彩是观众对我努力工作的认可与回报,我珍惜这一切!但这些是激励,而不应成为牵绊。就我个人而言,我更欣赏背包客那份轻装前进的洒脱。当然,假如回头看去,多岗位的实践非常重要,因为单纯的主持人难以介入多层面的管理工作。”  

  周涛很清晰地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始至终,总在生活还没来得及给她下挑战书时,便寻找新的起点,然后在不断的变化中衍生激情与进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