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盘点"断头新闻":大师王林 男童挖眼 张艺谋超生

林野

2013年10月17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近期“断头新闻”

  在新京报记者连续两天的追问下,南昌警方于昨日发布“两女童被洗衣机绞死”的尸检结果。但是,仍有一些社会热点事件,如“被挖眼男童”案、王林案、潼关国土局长打记者等,在官方承诺彻查、整改后,如今的进展仍不明朗。新华社昨日发表评论称,面对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不少地方采用“拖字诀”,试图通过采用延缓通报,等待社会关注度“降温”之后再发布后续情况的方式来“大事化小”。也有些地方,甚至在持续拖延之后,索性不再对事件进行回应。于是,“正在调查”成为了回应舆论的又一“神器”。

  王林涉“七宗罪”

  王林:我在台湾 没人找我

  回放:“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事件7月23日自新京报报道后开始发酵,8月6日,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在协调会上,相关各部门认为,根据媒体报道的王林的行为,其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支等。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对他的调查情况进展如何?目前王林人在哪里?

  回应:昨天江西萍乡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邓维表示,目前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并无最新消息发布,并称有消息将及时向社会反馈。

  邓维同时透露,此前江西有关部门已派出调查人员前往香港和王林进行了接触,“但具体接触内容因案件需要,不能对外公布。”

  记者多次联系王林未果。昨晚7时20分,王林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对于江西有关部门已派出调查人员前往香港和其进行接触的说法,他进行了否认,“没有,我没有见到。”“我现在在台湾考察。”王林说,“他们也没找我,也没有起诉我,什么都没有。”

  男童挖眼案

  警方至今未公布侦破详情

  回放:2013年8月24日19时许,山西省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的恶性案件,一名正在家门口玩耍的6岁男童斌斌被犯罪嫌疑人带至野外,对其双眼实施了严重伤害。

  9月3日,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受害男童郭某的伯母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张会英已于8月30日在自家院内跳井自杀。当地警方还透露,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案件侦破情况。但至今仍未公布。

  连线:昨天记者致电临汾市公安局,办公室一名民警表示,“没有其他情况,就是之前公布的那些。”随后让记者询问宣传科。不过记者多次拨打该局宣传科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案犯罪嫌疑人的妹妹张会兰,张会兰表示,在警方确定自己的姐姐为嫌疑人后,她的哥哥和姐夫多次前往当地公安部门询问是否有更详细的证据,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之前说我姐的血衣上有孩子的血迹,我们就提出看看那件衣服,但警察不肯。”张会兰说,他们在等警方给一个信服的说法。

  官员涉“田学仁案”被曝买官

  吉林市组织部:无权说明

  回放:今年9月初,吉林省原副省长田学仁涉嫌受贿1919万余元案,已被北京市一中院受理。在检方指控中,田学仁曾5次收受时任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局长岳忠田钱款11万余元,为岳忠田提拔为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提供帮助。据当地公检法系统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岳忠田仍在岗,并于2010年被提拔为吉林市政法委副书记(正局级)。据媒体报道,该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进展如何?岳忠田是否还在任?

  连线: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吉林市政法委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此后记者致电吉林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让记者问吉林市委组织部。

  记者拨打组织部电话后,一名工作人员称干部任免情况由党政干部处负责,记者又致电该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采访得通过市委宣传部,他们无权对外说明。

  记者拨打宣传部新闻处电话时,一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连称“不清楚,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岳忠田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

  张艺谋超生事件

  张艺谋缄口 官方:在调查

  回放:今年5月初,张艺谋被曝“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江苏无锡市计生委曾表态称,会对此事开展调查。但时隔5个月,仍无进一步消息,对此事的调查到底到哪个阶段?

  回应:该事件曝光后,记者一直在跟进追踪此事,无锡市计生委政策法规处一郭姓处长对记者的回应一直是“在调查当中”。

  前天郭处长再次表示“没接到下面反馈的情况”,随后挂了电话。记者再次致电其下级具体调查此事的单位,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委。一名工作人员称负责此事的蔡科长不在办公室,让记者其他时间再打。昨天记者再次追问此事的调查结果,又被告知“蔡科长不在”,对于自己是否知道一些相关情况,对方表示只有蔡科长知道。

  记者又尝试联系张艺谋,但其助手的手机无人接听。

  此前微博认证为“北京大学出版社博雅光华公司副总经理、专栏作家”方希,曾发表一条微博称:“采访张艺谋,聊起葫芦娃风波,他总结,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七八九十个娃。我问,你咋不回应呢?他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

  “宋庆龄雕像”事件

  河南宋基会:领导不在

  回放:曾因“善款放贷”受到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今年7月再曝造价1.2亿元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面对质疑,河南宋基会及关联部门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均未做出明确回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则称“与地方宋基会无隶属关系”。造价1.2亿元的郑州“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至今已过3个月,公众期待的调查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连线:记者致电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一名接听电话的女子表示,“领导不在,我不知道。”

  记者多次拨打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河南省委统战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还在调查吧,我没看到调查结果,具体我也不清楚”,随后挂断了电话。

  潼关国土局长打记者

  打人者被免 调查情况不明

  回放:据媒体报道,群众举报渭南市潼关县辖区一家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三起伤亡事故。5月30日,《新西部》杂志两名记者赴潼关县实地调查,在潼关县国土资源局采访时,赵姓局长破口大骂“让你娃今天死在我这里”,并率10多人围殴记者。目前,距陕西潼关县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国土局长赵永峰打记者”事件已有数月。7月1日,潼关县国土局工作人员曾证实“新局长已上任”,却未透露赵永峰的去向。

  连线:记者昨日再次致电潼关县国土局、纪委以及渭南市国土局,询问调查结果,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潼关县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前赵永峰已经被渭南市国土局免去局长职务,但不清楚对赵永峰的调查情况。

  记者随后致电渭南市国土局,对于有关赵永峰的调查进展,其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称“监察室应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拨打渭南市国土局监察室电话,但电话在一阵杂音后自动挂断,此后记者又多次致电,均无人接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