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曝演员片酬李连杰6000万登顶 范冰冰黄晓明等价

2013年10月16日08:0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连杰以6000万元身价登顶

日前,微博知名博主“烂片通缉令”曝光了一份国内男女演员的片酬表,其中男演员片酬最高的是李连杰,电影片酬是6000万元,其次是成龙,周润发以3000万元左右排在第三位。女星片酬排名第一的是章子怡,1000—1200万元。

为了进一步核实该片酬表的真实性,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烂片通缉令”,他表示这份表格真实性很高,因为他是从各个片方得来的消息。另一些影评人也告诉记者,该榜单应该是近一年的价格。

是真?是假?

影评人:

真实度高达80%

日前,“烂片通缉令”曝光了国内男女演员的片酬表后,争议一片,比如郭富城的片酬怎么会比古天乐低?而实力派演员刘烨、吴秀波居然还不及偶像派冯绍峰和赵又廷,仅有400万元片酬。

昨日,为了证实该表的真伪,重庆晚报记者致电了榜单中的部分明星经纪人,不过听闻记者是打听自家明星身价都三缄其口,表示等打听好再给予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都无一人回应。

相比起明星的沉默,影评人毕成功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据他了解这份片酬表应该是近一年的价格,并且真实度高达80%,不过也有部分艺人价位被设置得偏低,对此网友“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便透露据他了解杨幂的片酬不止300万元,而应该和范冰冰同一梯队800万元,另外张国立的片酬也不可能仅有150-200万元。

片酬标准是啥?

价钱都是明星

自己定的

看完该片酬表后,不少网友表示疑问,这些天价片酬的制定依据是什么。毕成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电影市场对演员的片酬并没有一个规范,全是演员自己喊价,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现在中国电影市场‘人傻钱多’,一些投资方并不懂电影,除了明星不认其他的,这就造成演员喊价多少,片方就只有被动接受。”此外,对于网友所质疑的为何文章能有1000万元身价,毕成功表示,“那是因为《失恋33天》、《不二神探》和《西游》票房的成功,特别是《失恋33天》,这部片子几乎是文章撑起,所以行业人就认定他的票房号召力很强。这也是白百合能有600万元片酬的原因,”毕成功说,“这个价位还高于李冰冰。”

至于绯闻、曝光率是否能提高演员片酬?毕成功回答,其实这些因素对片酬影响并不高,比如邓超,他拥有高曝光率,但是他没有一部能拿得出手的代表作,所以片酬偏低,只有300万元左右。

为何男星比女星值钱?

男星票房号召力

强于女星

在曝光的女演员片酬表中,章子怡在第一位,电影片酬在1000万元至1200万元左右,虽然超过同为“谋女郎”的巩俐,但是比起男星第一的李连杰,仅有其6分之一。此外,在女明星榜单中,仅有章子怡和巩俐两人片酬上千万元,舒淇、范冰冰仅800万元,与男星文章、黄晓明同价。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疑惑,为何女星片酬会低男星如此之多。毕成功和网友“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解释说,这是全世界电影市场的规律,“在电影行业中实际上是男权当道,现在不论是导演还是制作人打响名头的大部分都是男性。”此外,男星的号召力普遍比女星强,因为他们涉及的电影题材比较全,粉丝分布也相对广,“比如在外国男星小罗伯特·唐尼、莱昂纳多和女星妮可·基德曼、朱莉·罗伯茨都贵为好莱坞一线明星,但是男星却有5000万美元的身价,而女星顶破天也只有1000万美元的片酬。”毕成功说。

两集电视剧片酬就超一部电影?

该现象多出现在

电视咖身上

不少网友还注意到,部分明星的电视与电影片酬让人费解,比如吴奇隆一部电影的片酬跟一集电视剧一样,在80万元左右,而孙俪一部电影片酬则仅为200—300万元,但一集电视剧却有80万元片酬。对此,网友便提出疑问,难道现在的电影市场不及电视市场?其实情况并非如此,毕成功表示,出现这样情况的艺人基本都是拍电视剧的,反面例子是黄渤的电影片酬为1500万元,拍电视剧则是60万元一集,所以这样的现象并不是全面的,“娱乐圈实际很残酷,就算你在电视圈混得风生水起,但是到了电影圈你就不算什么了,这就是为什么拍电视剧片酬高的艺人,但在电影圈就喊不起价的原因。”另外,拍电视剧一般耗时都很长,少则两三个月,多的话要一年半载,所以很多电影明星还是倾向于拍广告和电影,并不愿意去拍连续剧。

行业声音

高片酬已经到顶

随后将回落

这两年,影视明星的片酬是一路走高,没有回头的趋势。昨日,从曝光的片酬表可以看出,此前不少号称几亿元投资的大片实际上80%以上的资金都流入了明星的腰包,真正用于电影的制作费用很有限。对此,毕成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中国明星的身价远远超出他们的价值,“好莱坞一线明星身价虽然高达5000万美金,但他们带给电影的回报则是10亿美金起跳,中国明星呢?一线明星要价已达到1000万美金水准,但是他们的回报则不足1亿美金,由此可见目前的明星身价已是虚高到顶,随后一定会呈下滑趋势。”(记者 刘宇 实习生 曾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