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自诩女性心理专业人士 明确"回绝"央视春晚

吴立湘

2013年10月22日06: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咏:聊女人,我专业(图)

李咏自组工作室后,首次推出独立节目,信心满满。

  李咏自组工作室后,首次推出独立节目,信心满满。

  “现在卫视已经成了央视主持人的后花园”,在昨日河北卫视的新节目《我知女人心》发布会暨河北卫视2014招商会上,相关负责人对着主持人李咏表示。事实也是如此,据悉,目前已经有李咏、赵忠祥、王凯等一批出走央视的主持人在各大卫视的节目中露脸。

  昨天,刚刚出走央视的李咏表示,《我知女人心》是他自组工作室后,推出的首档节目,“是一档完全自主产权的益智情感类节目,采用一问一答的益智题模式,一位草根男面对100位美女进行答题”。为了体现“女性”特色,节目以女性关注的话题为圆心,涉及婚恋、职场、社交、消费等九大领域。在这些问题中,男女彼此的心理也得到了交锋。

  谈到做这档节目的初衷,李咏表示:“我爱电视,我更爱女人。”他也不惜提到了自己的家庭话题:“在家里我是百分之百地服从家里的两位女性,她们是我的老师。所以在女性心理上虽然谈不上专家,但我是专业人士。”

  谈到近况,已经在大学里教书的李咏表示明年除了在课余做节目以外,还会再读一个“语言类”的学位。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央视马年春晚问题,他直接“回绝”:“这么多年的央视春晚,你有见过一个大学老师参与的吗?”

  现象

  央视名嘴,活跃卫视

  除李咏外,近期不少离开的央视主持人也在河北卫视找到了位置。其中光头王凯在《中华好诗词》中担任主持人,而节目中的嘉宾也是其昔日央视的同行赵忠祥。而说到赵忠祥,可以用“忙人”来形容,他不但已经是浙江卫视第六季《中国梦想秀》的“梦想特使”,和郭敬明一起搭档周立波,多次和周立波、郭敬明“互呛”,充分地展现了自己这一代人的价值观,还是河南卫视《中国感动》的主持人。而一直陷入“出走疑云”的崔永元也在近期录制了河南卫视的《一起读书吧》,据悉,这是一档安静、纯粹的名著阅读节目,会从100本书中选出10本进行推介,计划明年三月推出。

  此外,已经离开央视多年的黄健翔,也在网上主持了一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脱口秀节目《黄·段子》。

  分析

  主持人更重自我价值

  仔细看各个主持人的新进展,不难发现他们大多走到了二线卫视或者网站,平台看似下去了,但自主权上来了。

  据浙江卫视相关人员透露,他们邀请赵忠祥也是经过了一番考量:“首先他能代表年纪较长、较正统的人群的价值观,很适合《中国梦想秀》,同时价格也不贵,但名气很大。”据悉,赵忠祥一期节目的录制费在4至7万之间,而其他前央视主持人也在相似的价格段位。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央视出来的主持人往往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对节目品质、节目内涵都有很高的要求”。相比价格,对节目内容的把控更是他们看重的东西。像《一起读书吧》这档节目,就因为其强烈的文学性,才获得了崔永元的青睐。李咏也表示《我知女人心》河北卫视对自己的工作室很信任,敢于放权,因此才有了这次合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