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年每季度卫视黄金档 只播一档唱歌选秀节目

2013年10月21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每季度卫视黄金档 只播一档唱歌选秀节目

  新华社电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确定了明年上星综合频道调控政策,要求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说,根据通知规定,明年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经济、文化、科教、生活服务、动画和少儿、纪录片、对农等公益性节目播出时长每周平均不少于30%。其中,平均每天6时至次日1时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8时至21时30分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道德建设类节目需安排在6时至24时之间播出。

  通知说,总局将对原创节目在节目备案、进入黄金时段、各类评优评奖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当年不得安排在19时30分至22时之间播出。

  通知说,总局将对同质化、扎堆播出的各类节目进行宏观调控:歌唱类选拔节目须报总局批准并严格管理,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其余不得安排在19时30分至22时30分之间播出。

  通知说,总局还将对电视晚会进行调控,原则上重要节假日期间每日不超过3台;对未经批准的电视晚会和节庆演出,不得安排播出和宣传报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