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项羽爱吕后虞姬"小三上位"? 网友:于正编剧逆天

2013年10月18日08: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项羽真爱是吕后

  项羽吕后这一吻,还真是无颜见江东父老。

  @华西都市报:于正新剧《王的女人》在浙江卫视一经播出,网友的吐槽之魂便开始熊熊燃烧。尽管剧中人物的名字改了,但明眼人一眼便知说的是楚汉相争时候刘邦、项羽、吕后、虞姬这4个人的事。于正给剧情来了个大换血,在该剧中项羽居然和刘邦的皇后吕雉相恋。

  “虞姬”小三上位?网友调侃“太逆袭”

  《王的女人》一开场,吕乐与父亲在战场上遇到父母双亡的于妙戈,吕父收养了妙戈,从此妙戈成了吕乐的妹妹。在《史记》中,关于虞姬的描写其实只有一句话,“有美人名虞,常幸从”,这样就给了编剧发挥空间。陈志坚表示,吕父家境殷实,收养个把女孩是有这个财力的,但这个女孩是不是就是虞姬,那就无法考证了。

  根据剧情梗概,长大后,这两姐妹都爱上了霸王云狂,但云狂却只钟情吕乐,妙戈便想方设法拆散两人。吕乐后来被迫与云狂分开,不得不嫁给海天,云狂最终也娶了妙戈。最终,吕后母仪天下,霸王乌江自刎。网友不禁哀嚎:“看完《王的女人》,直觉于妈的新剧《新神雕》杨过要变小三,尹志平才是真爱。这是要逆袭的节奏啊。”陈志坚表示,吕后曾经被项羽俘虏过一段时间,要说两人认识,这个可以有,但吕后的真爱是项羽,这个真没有。不过陈志坚也感叹,“毕竟史书没有明确写明这一点,司马迁那个时候怎么会想到,官配也可以被这样拆来拆去呢?”

  昆虫头+深V领你不嫌太暴露?

  陈乔恩顶着“昆虫头”出场,不论是她还是袁珊珊,穿的服装都以深V领为主。秦末汉初的时候,我国美容美发行业、服装设计已经达到剧中水准了吗?陈志坚表示,“昆虫头”是有可能的,因为秦末汉初时对妇女的拘束并不像后世严厉,女孩子花些心思,梳些新奇的发型也说得过去。但深V的服装就显得穿越了,中国古代可能只有唐代妇女才敢穿这么暴露的服装。

  《王的女人》中有很多战争场面,投掷大火球的霹雳车,甲士挥舞着青龙偃月刀,这些都让网友惊叹,那个年代制造得出这样的战争器械么?陈志坚表示,霹雳车是有可能的,战国这么多年打下来,各国军队的战争技术已经发展到了相当高的程度。但是青龙偃月刀受制于当时的金属冶炼水准,那是不该有的:“我在博物馆看到,大刀这样的长兵刃唐代以后才比较多。”(记者 陈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